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柔孟庭苇亦是三国迷 儿子取名源自三国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48  新浪娱乐
温柔孟庭苇亦是三国迷儿子取名源自三国人物

孟庭苇登金顶

温柔孟庭苇亦是三国迷儿子取名源自三国人物

孟庭苇和儿子坐轿

温柔孟庭苇亦是三国迷儿子取名源自三国人物

孟庭苇在峨眉山顶

温柔孟庭苇亦是三国迷儿子取名源自三国人物

孟庭苇在峨眉山脚下

  新浪娱乐讯 擅长轻柔曲风的歌手孟庭苇,总不免让人联想到琼瑶戏里的女主角,而琼瑶小说也曾是她少女时期的精神慰藉,可让人费解的是,外表温柔娴淑的她竟然还是三国迷,就连儿子的取名也跟三国人物有关。

  地理课本中的“天府之国”,三国演义里的“古蜀之地”,第一次去到成都,孟庭苇便爱上了这座面积有台湾二分之一大,人口有台湾三分之二之多的城市,特别是那条以三国时代为背景,到处都是川西庭院式建筑的古街——锦里。令亚亚印象最深的当属锦里古城门附近的一家三国主体餐厅,里头的每一道菜都有一个与三国相关的名称,用八个小碟摆成的前菜八阵图,还有单刀赴会、锦囊妙计、乐不思蜀,最让她和工作人员津津乐道的是形色俱全的草船借箭。锦里古街还有孟庭苇的儿子小宝弟最爱的游戏射弓箭,小宝弟大名叫张彧,灵感来自三国曹操的一个谋士叫荀彧,三国情节,可见一斑。

  孟庭苇说很珍惜去成都的机会,除了必去的锦里之外,每次都会排上满满的游览计划,包括成都附近的峨眉山、乐山大佛,远一些的九寨沟等等,而前年已如愿以偿登上峨眉山。

  2010年5月9日,孟庭苇的纯真年代演唱会将在成都市省体育馆上演,孟庭苇希望藉由个唱的机会,能将那些游览心愿一一实现,而在北京演唱会时化身太阳王子的变魔术的小宝弟,也将会有更意想不到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