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参与者预测唱片2046年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0:37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康沛)昨日,一年一度的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与去年纵贯线全员等歌星捧场的情况不同,今年的研讨会星光黯淡但专业性十足:除林宥嘉之外,全是音乐行业及周边业界大佬。众嘉宾围绕“网络和无线通讯技术发展是否会消灭唱片行业”这一命题展开讨论。主办方还设计了让与会嘉宾和媒体预测“何时实体唱片会消亡”的环节,最终算出的平均数很具戏剧性:2046年。

  会上,太合麦田老总宋柯不客气地指出网络大佬们或多或少都存在着“暧昧侵权”的行为,而传统唱片工业的内容提供商从未有像样的联盟。他断定,唱片工业未来的趋势是“要么被一个巨无霸公司收购,要么逐步转型为影视、经纪、演出策划等方向的公司。”

  互联网音乐对传统唱片工业侵蚀的现状是业内公认的,但目前并未出现一个第三方监管机构保证唱片内容提供者的利益。对此,百度数字娱乐部总经理梁康妮表示,“我们没有必要在数据上作假,我们相信改变正在进行,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快。”

  ■ “2046”这样算出

  本届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入场时,与会人员都会要求填写预测“何时实体唱片会消亡”的问卷。工作人员先筛掉部分填写“永远不会消亡”的答卷,随后求出了其余填写了具体年份的答卷的平均值,很具戏剧性是平均数为2046年。

  ■ 宋柯说续约

  我能不想和李宇春续约吗?

  对于是否会和李宇春续约的问题,宋柯回答:“李宇春给太麦带来的收益,能占到20%还多,我能不想和她续约吗?”不过他也承认:“和李宇春续约到时候(和其他争抢李宇春的公司)竞争会很激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