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约北京”30个艺术团演出150余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3:54  北京日报
“相约北京”30个艺术团演出150余场(图)

芭蕾舞《堂吉诃德》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天,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公布演出内容。从4月30日至5月28日,将有来自英、法、美、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艺术家、30多个艺术团体带来150多场演出,预计观众规模将达到50万人次。其中,朝鲜血海歌舞团将带来大型歌剧《红楼梦》。这也是作为中国古典名著的《红楼梦》首次被搬上歌剧舞台。

  舞蹈演出是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头戏。作为开幕演出,有着“俄罗斯舞台艺术博物馆”之称的莫斯科大剧院,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两部芭蕾精品《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5月18日、19日,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将在访问上海世博会后携两部作品《马德里风情》、《传奇》亮相国家大剧院。《传奇》是一部向弗拉明戈舞后卡门·艾玛雅的致敬之作,在快速铿锵的响板声中,40位舞者整齐地挥动手臂,雨点般迅速击地的节奏,将打破《大河之舞》每秒钟打击地面32下的神话。此外,法国当代舞蹈大师普雷洛卡和时尚设计大师高堤耶联手推出的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将于5月22日在BTV大剧院上演。

  以一曲《十年》走红华语乐坛的陈奕迅将于4月29日、30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相约北京十年”演唱会。此外,林兆华为纪念老舍诞辰111周年推出的戏剧《老舍五则》,也是本届“相约北京”推出的精品内容。

  广场文化活动一直是“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亮色。这其中,朝阳流行音乐周将从4月底到5月初推出来自北美、拉美和欧洲的十多个歌舞艺术团体。5月21日在751动力广场举行的“爱·绿色”电子音乐节以电音践行环保,融入环保概念,提倡低碳生活。此外,主办方还将和香港城市现代舞团举办现代舞教育项目“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和环球唱片等联合发起“高校音乐剧巡礼”等活动。

  今年是“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举办的第十年。据主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介绍,九年来共有110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个艺术团体和30000多名艺术家参加了“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吸引观众上千万人次。RJ19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