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爱乐乐团亮相北京 “80后”讲述大运河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3: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4月6日至25日,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在谭利华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精彩演出下拉开帷幕。4月8日,风头正劲的新锐乐团——杭州爱乐将成为首支亮相本届“交响乐之春”的地方交响乐团,而这场音乐会也将是杭州爱乐首次进京的“汇报演出”。

  成立于2007年12月的杭州爱乐,“新”是它的最大特点。年轻的指挥、年轻的演奏家和年轻的作曲家共同构成了这个年轻的团体。乐团指挥杨洋被业界称为国内“最年轻有为的青年指挥家”,乐团的大部分成员均是在2009年向全球“撒网”招募而来的,现任的76名乐手尽管平均年龄只有25岁,但大多师出包括维也纳国立音乐艺术大学、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这样的名门。

  此次杭州爱乐第一次进京演出,演奏曲目包括由“80后”、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宁峰担纲的柴科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而本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则是由杭州本土的“80后”作曲家周天创作的交响组曲《大运河》。作品通过《运河》、《梦源》、《河魂》、《生命》、《水韵》、《母亲》、《明天》七个乐章从各个角度与不同层面展示了大运河这一千古遗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