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下半年来蓉开唱 将秀小提琴等技艺

王力宏下半年来蓉开唱将秀小提琴等技艺
王力宏

  近日,歌手王力宏的2010年内地巡演在北京启动。在王力宏所属唱片公司索尼音乐的北京总部,来自全国的演出商一次签下了10场。成都演艺集团也在争取王力宏来蓉开唱,目前已基本敲定。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下半年亮相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盛大的个人演唱会。

  首轮订下10场个唱

  索尼音乐此次与吉神文化、棋文化签订了10场王力宏个唱演出授权合同,将王力宏2010年“MUSIC-MAN ”共计10场内地个唱巡演的相关事宜,全权交给这两家公司承办。而各地演出商得到消息后也纷纷投来橄榄枝,希望有机会可以参与承办王力宏内地个唱巡演,足见王力宏的人气。

  而前不久刚刚上映的王力宏首次与成龙大哥合作的电影《大兵小将》也成为贺岁档的最大赢家,票房破1.5亿元大关,除了成龙大哥的号召力外,王力宏在电影中颠覆阳光帅气形象的演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高度关注。偶像的号召力展露无遗。

  秀小提琴钢琴等技艺

  王力宏此次内地巡演,将着力为歌迷奉献一场全球顶级的视听盛宴。演唱会的舞美设计可谓大气磅礴,巨型LED更加全方位地展示王力宏的表演。演唱会舞台灯光、音响全部由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美国一流的专业人士安置并操作。绝对称得上是世界一流的精英个唱演出团队。

  届时,王力宏将在演唱会上带来《花田错》、《龙的传人》等数首新旧作品,并且将大秀小提琴、钢琴和吉他技艺。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将以超炫造型登场,以呼应演唱会“MUSIC-MAN ”的未来感以及摇滚曲风主题。

  演唱会变身音乐超人

  王力宏说,他从小就喜欢漫画,超人、蝙蝠侠、蜘蛛人、钢铁人都是他的偶像,所以这次就把自己化身为这些超级英雄的新成员——音乐超人。为此,王力宏的造型很有未来感,专业设计师正在为他赶制新服装,包括露出强壮结实肌肉的摇滚背心装、英国绅士风的“改变自己”乐团装、帅气的摇滚王子装,以及配合中国风摇滚这一新曲风而推出的华丽中式摇滚装等。

  王力宏这次巡演将在内地10个城市上演,目前已经确定的有重庆、广州等城市。成都演艺集团在王力宏巡演启动之后,也争取到了其中的一站,并且是在可容纳4万人的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不过,由于王力宏正忙于拍戏,究竟何时才能来蓉,时间尚未确定。成演透露,王力宏来蓉个唱最早也是在下半年,因此歌迷还得多等一段时间。

  导演王力宏

  当导演是“自然进化”

  虽说个唱已经启动,不过王力宏目前的任务却不是演唱会,而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作为优质偶像,王力宏除了唱歌,已先后跟李安、成龙等大牌合作了电影《色,戒》和《大兵小将》。拍别人的戏不如自己执导,因此,他首当导演拍起了《恋爱通告》,并且请到了刘亦菲陈冲曾轶可乔振宇、陈汉典等出演。王力宏显然是想告诉大家:他不仅长得帅,还很有才。现在,请先叫王力宏王导、王编吧。

  不怕被喊“回家唱歌”

  对于首次当导演,王力宏称是“自然进化”。电影剧本是王力宏自己写的,之前酝酿了两年。其间因为拍摄了《色,戒》和《大兵小将》,从李安和成龙大哥那里也学到了不少经验,所以觉得时机成熟了。

  王力宏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导演,发展路线跟另一偶像周杰伦很相似。当被问到是不是受了周杰伦的影响,王力宏称对电影导演一职心仪已久,之前也多次执导自己歌曲的MV,所以这次并不是心血来潮。周杰伦当了导演后,观众并不太满意,还喊他“回去唱歌”,是否担心自己也会有同样的遭遇呢?对此王力宏称,自己会尽力,评论权交给观众。

  王力宏在拍片之前,居然认真地做了市场调查,“有人说爱情片市场越来越小,真正大卖的是古装片和喜剧片,但我觉得事实并非如此。”

  用刘亦菲是成龙推荐

  王力宏首次当导演,就请到实力派演员陈冲,还有当红偶像刘亦菲、曾轶可、乔振宇以及《康熙来了》中的陈汉典。

  说到合作缘由,陈冲力挺王力宏,透露从拍《色,戒》开始,她就很欣赏王力宏,觉得他是很有才华的好青年。至于请刘亦菲演女主角,王力宏称是成龙大哥推荐的。成龙说这个姑娘很用功、很优秀。刘亦菲也大夸王力宏:“他很帅,很有才华。”至于为什么选曾轶可出演,王力宏称,“我们两个在一次颁奖典礼上认识,找她是因为她形象很特别。”当被问到有没有听过曾轶可的《狮子座》时,王力宏说,“当然听过,曾轶可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她很有才华。”

  偶像王力宏

  从1995年的《情敌贝多芬》开始,王力宏相继发行了10余张专辑,先后在金曲奖的颁奖典礼上拿下两届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和两届最佳唱片制作人奖,“优质创作偶像”绝非浪得虚名。

  1995年 19岁的王力宏,在BMG的第一张唱片《情敌贝多芬》,以优美的嗓音、清新的曲风崭露头角。

  1998年《公转自转》推出,一周后销量突破10万张。

  2000年 推出《永远的第一天》。作为第一次独立制作的专辑,王力宏越来越多地掌握了自己唱片的主导权。

  2001年《唯一》。在这张专辑中,王力宏不仅包办全部的词曲创作,还为每首歌编曲甚至搭钢琴、小提琴、唱合声……

  2004年《心中的日月》。凭借此专辑入围第48届格莱美奖提名。

  2005年《盖世英雄》。加入了最具中华文化代表的传统戏曲——京剧与昆曲,让中华传统文化的音乐元素一举跃上国际舞台!

  2007年《改变自己》。王力宏用音乐种树,期待每个人能改变自己,改变我们未来世界的风景。

  2008年《心·跳》。这张专辑收录的歌曲取自于王力宏巡回世界各地所产生的创作灵感,充满了国际观的音乐风格以及多元化的曲风编制。王力宏更以全能的MUSIC-MAN为目标,以超越满分的音乐成绩表现,直蹿亚洲音乐人排行之首。

  友人评价

  成龙:我真的妒忌他,为什么会有人如此完美?高大、帅气,音乐上什么都懂,有语言天分,会作曲作词,工作又勤奋……我真希望他是我的儿子。

  孙燕姿:王力宏是一般女孩子很难抗拒的典型,因为他外形帅,又有才华。

  张学友:力宏是真正长得帅又有才的艺人。

  周杰伦:他除了帅之外,也很有才华。外界给了他很大压力,他都承受住了,并且一直在大胆改变。如果我是女人,我会喜欢王力宏,因为正派、有才华,私下里我们关系很好,经常一起打篮球谈音乐。

  张惠妹:力宏是个让人敬畏的人。他做音乐因为他爱音乐就像爱他的孩子。音乐是他的生命。早报记者吴晓铃实习生雍铃子(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www.17morning.co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