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交响乐峰会叹苦经 乐团进市场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6: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新团纷纷成立、老团陆续改制,国内各地正在出现一股交响乐团建设热潮。但是,乐团的职业化是否就是彻底市场化?这个问题成了参加“2010中国交响乐峰会”的代表们的热议重点。从本月22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的这个峰会,由中国交响乐基金会与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40多支乐团的代表参加。

  目前国内的大多数职业乐团,都在承受自负盈亏的市场压力。有的乐团为了追求经济收入,难以开展正常的音乐季,更无能力邀请客席指挥家、演奏家合作。近年来在亚洲迅速崛起的韩国首尔爱乐乐团艺术发展总监朴贤贞介绍说,首尔爱乐全年的商业收入也只占乐团全部预算的五分之一不到,大部分仍需政府支持。一些来自大城市的乐团代表认为,即使处于经济和文化发达的地区,乐团要依靠走市场化道路养活自己,仍然是高不可攀的梦想;交响乐团的职业化并不等同于市场化,更不意味着将其彻底推向市场,由其自生自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