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有望“空降”榜中榜 《阿凡达》团队操刀

  还有3天,由成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都传媒集团和星空传媒联合主办,由成都广播电视台和星空传媒旗下Channel [V]承办的“锦绣成都 神采飞扬——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将在成都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盛大举行。大典技术总监杨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除了艺人精彩动感的表演外,科幻巨片《阿凡达》幕后视觉团队操刀的舞台特效,将让观众大开眼界!那是超越《阿凡达》3D技术的“全息投影技术”,不借助3D眼镜、IMAX屏幕,就能让远处的影像出现在眼前空气中——试想,“卡神”卡梅隆就这样凭空“出现”在舞台现场的空气中,与主持人侃侃而谈……让我们屏息静待这神奇一刻吧!

  “变形金刚”舞台可升至7.5米!

  昨日,记者在网球中心现场看到,舞台搭建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以蓝、白、灰三色为基调的舞台,庄重而典雅,巧妙地契合了华语榜中榜要做“中国格莱美”的主旨。杨愚介绍,目前,舞台的重重机关、视频音响等已经调试完毕,正在做舞台外表修饰的扫尾工作,预计今日就将全面竣工,迎接艺人27日的彩排。

  杨愚说,演出现场,除了艺人将为观众奉献精彩、动感的表演外,先进的科技技术将打造出唯美震撼的舞台特效,视听效果妙不可言。一方面,从美国、德国进口的舞美机械设备,可以完美地让舞台升降、弹射自如,瞬间制造出千变万化的效果,宛如“变形金刚”一般。杨愚向记者演示了其中一个美国进口的升降台,可以升至7.5米的高空,是目前最高的升降台,歌手宛如在星空下演唱。张靓颖曾经在演出中使用这个升降台,升至7米,体验了一把临空而歌的感觉。

  全息投影 让卡梅隆“空降”现场?

  本次大典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全息投影技术”在成都舞台的首次使用,这将是令现场观众不可思议的视觉体验。杨愚介绍,科幻巨片《阿凡达》席卷全球,让无数观众领略了3D技术的魔力,但是,还有比3D技术更牛的,那就是“全息投影技术”。我们经常可以在科幻电影中见到一种三维的全息通讯技术,可以把远处的人或物以三维的形式投影在空气之中,就像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场面。这一次,这种奇妙场面将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记者了解到,这神奇的一幕的幕后操刀者,同样来自《阿凡达》视觉团队。《阿凡达》的片商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与星空传媒都归属同一个东家、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这一次,为了全球华语榜中榜在成都的完美举行,“阿凡达”团队倾情出动,给观众展示世界多媒体艺术最新的创新成果。杨愚表示,全息技术,将大典现场与虚拟完美结合,将观众引入到了另一个世界中,这个以三维形式投影在空气之中的人,还可以与主持人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呢,给大家带来穿越时空般震撼的演出效果。这个人,会不会是“卡神”卡梅隆呢?杨愚表示,这个惊喜将暂时保密,留待观众去现场发现吧。“这一届的华语榜中榜现场,将是4个多小时的表演、秀、典礼三者的完美融合,请大家用看电影《阿凡达》的心情,来感受传统与未来的精彩碰撞,我相信,每一个观众都会拥有难忘的一夜。”

  “年度最具影响力成都新晋艺人”

  江映蓉得票暂时领先

  “全球华语榜中榜”作为目前在中国内地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也是最权威的华语歌曲年度评选盛会,3月28日夜星光璀璨,令人瞩目的这个夜晚,还有一个特别的大奖属于成都,那就是“成都精彩 成都诠释”——“年度最具影响力成都新晋艺人”,这是本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特意为成都增设的,目的在于总结2009年度在体现成都形象、推广成都知名度方面贡献突出的成都籍艺人。记者昨日在“橙网在线”开设的网络投票专题上看到,入围艺人中,2009年快女冠军江映蓉以396万票遥遥领先,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26日中午12点。

  《lady呱呱》来蓉聚焦榜中榜艺人

  据悉,大典将由柯蓝、周瑛琦、吴大维李晨联袂主持,星空卫视王牌脱口秀节目《lady呱呱》栏目组也将于本月27日奔赴成都录制第十四届全球华语榜中榜特别节目,届时,李秉宪张惠妹、杨千 、大S甄子丹等巨星都将做客《lady呱呱》,接受首席美女主持天心的专访。

  《lady呱呱》本月8日首播后,迅速捧红了天心、温雅等四位顶级美女组成的“红粉兵团”,尽管主持模式被指模仿湖南卫视汪涵、欧弟领衔的《天天向上》,但因为其生动、毫无拘束的对话方式,吸引了一大批一线明星到场,著名导演王晶刘镇伟、搞笑天王郑中基、“星女郎”张雨绮、金马影帝黄渤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都到节目做客,与天心大聊私房话。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蕙茹 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