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SXSW汇集两千艺人 音乐缅怀Big Star吉他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2:27  新浪娱乐
美国SXSW汇集两千艺人音乐缅怀BigStar吉他手

寇特尼·拉芙在SXSW音乐节上

美国SXSW汇集两千艺人音乐缅怀BigStar吉他手

亚历克斯·奇尔顿去年在海德公园演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SXSW(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音乐节当地时间3月17日-21日在奥斯汀市举行。缪斯(Muse)、Hole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千名艺人参加了这场音乐盛事。19日晚,大明星(Big Star)乐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和歌迷们一起缅怀数日前刚刚辞世的吉他手亚历克斯·奇尔顿(Alex Chilton)。

  SXSW(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艺术节始于1987年,每年春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举行。该艺术节分为音乐、电影、新媒体互动三个独立的部分。SXSW音乐节是美国最大的音乐盛事之一,今年它用80多座舞台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千名艺人。

  没有绚丽的舞美设计,没有花哨的动作编排,英国摇滚乐队缪斯纯粹以音乐征服了众人。作为上周五的领衔乐队,缪斯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演出中完美演绎了新专辑《The Resistance》(2009)中的大部分歌曲。尽管遭到前队友埃里克·埃兰德森(Eric Erlandson)的强烈反对,寇特尼·拉芙还是一意孤行的重组了Hole乐队。她先是翻唱了滚石乐队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接着又预演了乐队既将发行的新专辑《Nobody's Daughter》中的几首歌。虽然自2002年解散以来,这是Hole首次登台演出,但是除了主唱洛芙和乐队的名称依旧,其他的一切都已经一去不复返。就连拉芙也高兴不起来,她声称重组乐队登台不是为了歌迷,而是为了自己,还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演出,很高兴你们见证了它。”

  上周六晚大明星乐队的演出成为了众人怀念亚历克斯·奇尔顿的追悼会。59岁的奇尔顿在上周三因心脏病突发死亡,这让另外三名队友乔迪·史蒂芬斯(Jody Stephens)、乔恩·奥尔(Jon Auer)和肯·斯特林费罗(Ken Stringfellow)猝不及防。但是他们依旧怀着悲痛的心情如约来到奥斯汀会展中心参加演出,乔恩·奥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是看来继续演出是最好的选择。” 在长达80分钟的时间里,包括Meat Puppets乐队的Curt Kirkwood和R.E.M。的Mike Mills等十余名艺人客串登台,他们和歌迷用音乐来表达对奇尔顿的追思。

  美国田纳西州的大明星乐队成立于1971年,乐队早期受到“英国入侵”风潮的影响,形成了“强力流行乐”风格。随后他们又融入黑暗元素、无政府主义的主题,成为80到90年代另类摇滚的前兆。尽管乐队在1974年就解散了,但是到了80年代,由于R.E.M。等乐队对他们的重视,他们依旧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R.E.M。的Peter Buck把大明星的《Third/Sister Lovers》视为摇滚史上最好的专辑之一。1993年,奇尔顿和乔迪·史蒂芬斯招募新成员重组乐队,一直活跃到今天。史蒂芬斯表示对于乐队今后的发展,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打算。

  此外参加SXSW音乐节的还有奥斯汀本土乐队Spoon,加拿大独立摇滚乐队Metric和Broken Social Scene,来自伦敦的The XX,以及近两年刚刚成立的另类摇滚乐队Broken Bells、后朋克乐队The Drums等。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