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洛伦斯新专辑揭秘 打造浓郁科学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2:30  新浪娱乐
弗洛伦斯新专辑揭秘打造浓郁科学氛围

弗洛伦斯·韦尔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刚刚凭借首张专辑获得全英音乐奖的弗洛伦斯和机器(Florence And The Machine)乐队,已经在忙于新专辑的录制工作。女主唱弗洛伦斯·韦尔奇(Florence Welch)在接受英国《新音乐快递》杂志采访时透露,新专辑的主题是围绕科学展开的,并且在音乐上会有很多新的探索。

  去年年初,刚刚崭露头角的弗洛伦斯和机器就获得了全英音乐奖的“评论家选择奖”,并得到了BBC的大力推荐。7月,他们发行了首张专辑《Lungs》(肺),得到媒体的一致好评。《Spin》杂志、《卫报》等均给予它四星的高分。专辑发行前五周一直在英国专辑榜保持亚军位置,一度夺得冠军,持续上榜28周。在今年全英音乐奖的颁奖典礼上,弗洛伦斯和队友们又凭借这张专辑拿走了“最佳英国专辑”奖。目前,乐队已经受邀参加今年的纬度(Latitude)、T In The Park 、V三大音乐节。

  从今年1月开始,弗洛伦斯和首张专辑的制作人保罗·伊普沃斯(Paul Epworth)再度合作,为乐队的第二张专辑做准备。两周之前,他们开始进棚录音,现在已经完成了两首歌。弗洛伦斯说,如果把上一张专辑形容为动物学和解剖学的,那么这张专辑将是关于化学和元素学的。例如刚刚录完的新歌《Strangeness And Charm》(奇异粒子和粲粒子),其名称就是两个物理学术语。弗洛伦斯解释这首歌的灵感来自和父亲的一次交谈,当时父亲告诉他,当原子被分解后,奇异粒子和粲粒子是最小的两种粒子。在弗洛伦斯家,这种“高科技含量”的谈话就是家常闲聊的一部分,她的家庭成员都有较高的学历背景。她的父亲是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的艺术系主任、专攻文艺复兴研究的学者,她的外婆也是一位艺术史专家。在家人的影响下,弗洛伦斯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新专辑的很多创意都与科学有关。她还打算把“氢”用到一首歌中,她认为科学家们创造出的这个词汇非常迷人,因为它听起来不那么科学,而且很人性化。

  弗洛伦斯和机器乐队的音乐风格囊括流行、摇滚、灵魂多种类型,这一次弗洛伦斯在音乐上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探索。她说自己一直希望能够成为像PJ Harvey和比约克那样的歌手,因为她们总是致力于创造新的东西。弗洛伦斯描述新专辑的音乐会“更重一些、更硬一些、有更多的失真效果”。她说呆在录音室的两周里,她一直用吉他写歌,并且发现了一种新的声音,这种声音有舞曲的感觉,但是同时又很黑,它会以连续不断的鼓和厚重低沉的贝斯为背景。

  谈到《Lungs》的成功是否会给新专辑的制作带来压力,弗洛伦斯表示这丝毫不用担心。她说在制作首张专辑的时候,她反而有些战战兢兢的,但是在制作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她有一种可以释放自己的感觉。因为她要做的只是“继续前进,并且创造一些新的东西。你可以起从头开始,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存在压力)这种事完全不存在。”毕竟开拓新的领域是弗洛伦斯最感兴趣的事。她希望新专辑的制作工作能尽快完成,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发行。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