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看点详解林忆莲“一零忆莲”北京个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3  新浪娱乐
五大看点详解林忆莲“一零忆莲”北京个唱(图)

林忆莲唱出单身女子时代曲

五大看点详解林忆莲“一零忆莲”北京个唱(图)

林忆莲演唱会不插电环节

  新浪娱乐讯 林忆莲北京开唱再展都市情歌典范魅力,莲式情歌由“疗伤”变“治愈”,高唱“单身女子的时代曲”,私房歌唱给等最久的人听,五大看点详解林忆莲“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

  春天回暖的时候,林忆莲会再次回来你的身边,熟悉的旋律依然保留,但编曲和演唱上会换上如今的情绪,让听者被往事打动的同时,不仅活在过去,更加关心今天的幸福。莲式情歌的功用,从“疗伤”变成“治愈”,足以说明——相信爱情的人,你其实戒不掉“林忆莲”。

  流行天后林忆莲开的演唱会,炉火纯青的演唱功力自然不在话下,身为“都市情歌典范”的她,无数传唱到街知巷闻的经典曲目,印证了出生于70年代、80年代的人在青春岁月中各自难以磨灭的爱情故事。她细腻深刻的演绎,常在不经意间或宣示出女人最令人疼惜的独有天真和温柔天分,或触碰到男人坚强外壳下最敏感脆弱的内心深处。所以有人说,当爱是一种缺乏、一种需要,男人听林忆莲,更懂得女人,女人听林忆莲,更相信男人。

  “一〇忆莲”演唱会看点独家详解

  看点一

  开场:to all the single ladies

  “我想和你好好过一生,也想偶尔一个人”,是林忆莲描写单身女子独立姿态的歌曲《一个人》中的经典词句。“一〇忆莲”演唱会上,《一个人》将作为“开场白”,以清唱的方式拉开演唱会序幕,同时揭示出整场“一〇忆莲”演唱会将在“内心戏”上做足文章。开场环节,林忆莲将以“单身女子的时代曲”为主题,此前上海站演出中,林忆莲突破创意将格莱美歌后碧昂丝的《Single Ladies》,与华语老牌歌后白光的《等着你回来》、张露的《给我一个吻》、葛兰的《我要你的爱》巧妙串联成这部分“单身女子的时代曲”,北京站这部分曲目不排除依据观众口味进行调整,但可以确定的是,林忆莲将换上一种洒脱淡然的情绪,用这些深入人心的“都市女性情歌”唱出现代单身女子高度自主的幸福观。

  看点二

  不插电:有亲切,也有惊喜

  不插电环节,将体现出林忆莲在音乐上源源不断的新鲜点子,突显这一代殿堂级别歌手在音乐上花足心思的诚意。用林忆莲的话说,不插电环节“会有熟悉亲切的感觉,更会有惊喜的成分”,忆莲金曲中最适合安静聆听的《伤痕》、《纸飞机》等歌,将在此环节一一登场,林忆莲会与一众乐手坐下来,以呼吸般的细腻声线与听者娓娓道来,温暖的氛围里“用音乐谈情”。

  看点三

  摇滚:原本就是大女人

  这将是整场演唱会最具“北京特色”的部分,也是林忆莲认为唱的最过瘾的段落。《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将被改编为摇滚版全新亮相。被问到是否担心女性歌迷不易接受这样的演绎时,林忆莲自信的表示完全不会担心,“我做这个环节并非是要充满狂野及批判性,而是要突出一种内心力量的表达”,林忆莲坦言现在的女性也并非都是“小女人”的角色,并非一味的需要“疗伤”,她们的内心是很强大的。“一首情歌的编排,用舞曲,或是用摇滚,现场得到的回响都会不一样。我很享受这种微妙的变化。”

  看点四

  华语电影组曲:致敬时代

  演唱会上,林忆莲还将选择90年代华语经典电影主题曲进行演绎。包括《阮玲玉》的主题曲《葬心》、《滚滚红尘》的主题曲《滚滚红尘》、《红玫瑰与白玫瑰》的主题曲《玫瑰香》等,将把演唱会现场带进浓厚的文艺气息和感性氛围。《霸王别姬》的主题曲、由李宗盛作曲的《当爱已成往事》将成为“华语电影组曲”的压轴曲目。

  看点五

  私房歌:唱给等最久的人听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歌迷曾经“提交”了“北京歌迷最想听的歌TOP5”给林忆莲,分别是《It wasn’t meant to be》、《春雨》、《给等最久的人》、《微凉》、《野风》,令林忆莲深感意外的同时也开心的表示,“我有些歌并不是标准意义上大热的歌,但这些歌在旋律和内容的表达上都很有意思,对于歌迷朋友来讲是有特别的情结或故事存在其中的,可能在某一时刻投射过他们的情感。北京这一站也会考虑加入这样的‘私房歌’”。

  “一〇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

  时间:2010年4月17日19:30

  地点:首都体育

  票价:内场1280元,看台1080、880、580、380、280元,双人套票1500元(880×2)

  订票电话:400-610-3721 ;010-59893726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