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张概念唱片娱悦喷涌 杨坤颠覆世界摆正倒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8:39  新浪音乐

  继年初曝光抗抑郁主题歌《好好爱我》之后,杨坤即将于四月中下旬发行自己第六张也是首张电子·概念唱片《DISCO》。在这张主打电子舞曲、搭配摇滚风范的专辑中,杨坤以彻底颠覆旧时郁闷形象主攻娱悦堡垒的突破举动,表明自己继续奋战乐坛的魄力

  电子探寻宇宙谜底 中外经典囊括其间

  乐坛出概念唱片的,杨坤不是第一个,但做得成功的鲜少。所以,他非常希望凭此成为鲜少中的一个。专辑名《DISCO》以直给的方式清晰表明整张专辑的制作方向,它不仅仅是张泛精神气质非常和谐的概念唱片,整体音乐风格也以电子+摇滚的统一面貌呈现,并且,所有音乐全来自上个世纪60—80年代的中外经典之作。

  专辑中想传递的宇宙概念产生于专辑制作人谢军的一次午睡。从形式上看,这不仅仅是一张有着浓重电子舞曲风格的专辑,更从精神层面通过电子来表述对宇宙及人生的看法。如果有一种音乐形式可能代表太空的话,毫无疑问电子是最贴近的音乐形式。人从未来中来又回到未来中去,茫茫宇宙中众生不过是沧海一粟,挣扎与解脱、沉沦与升腾、相爱与背叛,最终,皈归在哪里?如果不能听完整张专辑,这会是个谜。

  时间线索经纬交错 颠覆世界摆正倒影

  而横跨几十年的音乐线索,让杨坤人个与世界的情感纽带在9首作品中得到完美浮现。9首在上个世纪流传甚广的优秀音乐作品,以纵横向的经纬网状将杨坤包裹其间,完全区别于过往的开放式的唱法,让其声音在经典的“豆沙嗓”气质里外加多了快乐与嗨的气氛,再透过经纬网冲破时代隔阂,让杨坤真正尝到了畅快嘶吼的畅快,把痛,变为痛快。

  并且,9首歌曲中间无时间断层,通过电子声效将全部作品作为一个完整的情绪紧密连接在一起,从宇宙开始出发穿跃时空,环绕地球一周,然后回到宇宙。而杨坤,伴着其精挑细选的9首跨世纪作品,用音乐做了一回太空人。

  肯定的说,这是杨坤首张真正意义上的泛快乐专辑,尽管《牧马人》时进行过有益的尝试,但不算彻底。而这一次,在《DISCO》中,杨坤颠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久违的快乐倒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