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启动 洪启马条获民谣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6:19  新浪娱乐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启动洪启马条获民谣提名

马条专辑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启动洪启马条获民谣提名

洪启专辑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广州启动,揭晓了完全提名名单并向媒体公布,其中,“最佳民谣艺人”的奖项中,宋庄音乐人洪启、马条凭专辑《九棵树》、《马条》获得提名,同获提名的还有五条人《县城记》、林生祥《野生》、李志《我爱南京》。

  《九棵树》是民谣诗人洪启的第三张专辑,乐评人大地认为:“如今时代已经被一片电气所弥漫,可是洪启还在坚持唱着他所提倡的“新民歌”,这份韧劲叫人佩服。何况《九棵树》虽然短小,但是足够精悍优美,颇有些四两拨千斤的味道,值得静下心来聆听。”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洪启第三次获得这一奖项的提名,此前,洪启凭首张专辑《红雪莲》与第二张专辑《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曾获第六届、第八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民谣艺人”提名。

  十三月唱片艺人、宋庄音乐人马条也凭借2009发布的同名专辑获得提名,在发行了第一张同名专辑后,马条在被越来越多的歌迷认识和喜爱。他的歌被认为是本土音乐与西方摇滚结合的典范,有别于内地音乐的规定的模式框架,不拘泥、奔放,像燃烧在沙漠中孤独的火焰,白岩松地听了马条现场后,曾称赞马条是根金条。现在的马条正忙着制作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同时,马条领衔的“榕树下”全国巡演也即将展开。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已走过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该奖以在内地众多音乐颁奖礼中显露出别具一格的气质,令各界广泛称道。从本次最佳民谣艺人奖项的提名,也可看出该奖对音乐品质的注重与坚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