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海金色大厅音乐会完美落幕 金铁霖盛赞爱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4:30  新浪娱乐
祖海金色大厅音乐会完美落幕金铁霖盛赞爱徒

祖海在金色大厅内与恩师金铁霖合影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晚,“为世博喝彩·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暨《我家在中国》祖海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完美落幕,祖海用她的歌声让全世界观众领略到了中国民歌的魅力。音乐会结束后,祖海的恩师金铁霖表示,祖海是在用“声音、语言和感情去唱歌”,获得成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尽管属于民族唱法,但祖海的歌不是过去那种纯粹原生态的民歌,而是吸取了许多现代的元素。不过,与之前的北京和香港两场演唱会不同,祖海此次在曲目选择上更加倾向于传统民歌,包括陕北民歌《赶牲灵》、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河北民歌《孟姜女》、具有浓郁西藏民族音乐特色的《哈达似的白云》以及《我家在中国》、《为了谁》、《好运来》和《来吧,朋友》等代表作。此外,祖海还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共唱了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并和维也纳男子合唱团合唱了中国安徽传统民歌《摘石榴》。

  当天晚上的金色大厅座无虚席,虽然大多数奥地利的观众听不懂歌词,但他们都在认真聆听这动人的旋律和歌声。祖海演唱期间,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音乐会结束时,观众全场起立鼓掌,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这场音乐盛宴的赞赏和喜爱。

  祖海的授业恩师金铁霖当晚观看了整场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金铁霖教授对祖海在台上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祖海的特点是声音统一、明亮,选择“新民歌”这条路非常好,很适合她,这场音乐会融入了很多新东西,曲目也选择的比较好,很契合音乐会的主题。祖海的这台个人音乐会让人耳目一新,对于让更多的人认识民歌、了解民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外,此次在音乐会上与祖海合作的卡雷拉斯以及维也纳男子合唱团成员也对她的歌喉和唱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