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滩国际音乐盛典五洲歌同起 群星雨中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54  新民晚报

  昨晚,阵阵雨水挡不住人们对世博会的巨大热情,在灯火璀璨的新外滩滨水观光平台上,众多明星冒雨登台,激情演唱,在《拥抱世界——世博会倒计时30天外滩国际音乐盛典》上,与五大洲的分会场放声同歌《We are the world》(中文名《天下一家》),从而创造了一个演唱奇迹。

  创奇迹环球同唱

  雨夜中外滩大屏幕展现的是演出史上的空前盛况。这里不仅有欢聚在黄浦江畔的Rain、维塔斯、罗拉·费琪、李玟、费翔、孙楠等明星的激情演唱,还有来自奥地利多瑙河、印度恒河、埃及尼罗河、美国哈德逊河、巴西亚马孙河等分会场人们的欢乐歌声;不仅有布隆迪国家鼓乐团、印度宝莱坞歌舞团的优美舞姿,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网友发出的众多视频……不同肤色,不同地域,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人们合着同一节奏,唱着同一旋律,荧屏与网络互动,上海与环球同唱,表达了人们对上海世博会的深情期盼。

  明星们冒雨高歌

  Rain、张韶涵等明星边唱边舞,险些在舞台上滑倒,脸上却依然挂满笑容。Rain在英文中意即下雨,当Rain一出场,果然大雨倾盆而下,数千观众冒雨挥舞旗帜和手电,与明星进行热烈互动,无一人提前离开。

  当歌星李玟唱完《滴答滴》《好心情》,主持人曹可凡风趣地说:“你在舞台上唱《滴答滴》,我们淋得答答滴。想到世博会,依然还是好心情!”

  “套近乎”争说中文

  昨晚,Rain、维塔斯、罗拉·费琪等国际明星登台后,都喜欢用刚学会的中文与观众“套近乎”。韩国明星Rain一登台就说:“大家好,我是Rain!”一句中文就把与观众的距离给拉近了。来自荷兰的老牌爵士天后罗拉·费琪还声情并茂地用中文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来自俄罗斯的维塔斯唱起了韩红的拿手曲目《青藏高原》,他的音色纤细柔和,与韩红的豪放粗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别有一番情趣。当他用自己标志性的“海豚音”唱响高音时,大屏幕光芒四射,黄浦江波光粼粼,观众席掌声阵阵……

  众大使深情演唱

  雨夜中,世博形象大使杨澜、谭盾讲述了各自对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由世博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杨澜、亲善大使刘德华、健康大使李宁、慈善爱心大使李冰冰和上海形象代言人刘翔等共同演绎的音乐电视MV《2010等你来》昨晚也通过盛典向全球首播。

  这首世博歌曲朗朗上口,十分动听。杨澜、张韶涵、古巨基、韩雪、何洁等10位明星登台唱响了《2010等你来》,“2010等你来,世界拥抱在上海……”此刻,数以千计的手电筒在雨夜中亮出了“EXPO2010”字样,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首席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