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摇滚15年 4月10日首体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09  《京华时报》
汪峰摇滚15年4月10日首体开个唱

汪峰

  出道15年,汪峰坚持用摇滚表达自己的信仰和对北京的情感。他唱的《晚安,北京》《长安街上》《北京、北京》影响了这个城市的整整一代人。4月10日,这位北京土生土长的歌手,将在首都体育馆开个人第四场演唱会:信仰2010。谈起自己15年来的变化,他说:“我的变化就是没有变化,一直是一根筋,一直在做摇滚乐,这是我的音乐信仰。”

  内地摇滚首次跨界交响乐

  15年前,汪峰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分配到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与现在的交响乐团团长李对升同为乐团演奏员。一个多月后,出于对音乐的追求,汪峰放弃了这份稳定的工作,正式开始以摇滚的名义外出闯荡。临走前,汪峰曾对李对升说:“李哥,你放心,以后我肯定要唱自己的东西,我未来要开独唱音乐会,到时候邀请你们来演奏。”

  15年后,汪峰终于有机会圆梦。4月10日的首体演唱会,将是内地首次交响乐团与摇滚乐团同台演出。届时,激情四射的摇滚乐将与大气磅礴的交响诗篇共同演绎。汪峰透露说,这次参演的交响乐团会是60人以上的标准乐团,参演曲目至少4首,“至于到底是哪4首,就请大家到现场来亲自体验,我相信这样的跨界合作,一定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震撼”。

  为求一流舞美不惜赔本

  这次演唱会的舞美由中日两家公司共同完成,中方北京东瑞麒麟舞美文化有限公司曾经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等大型活动的舞美制作,日方的日本舞台株式会社是日本一流、亚洲顶尖的舞美公司,承办过麦当娜亚洲巡演、玛利亚·凯莉2000年日本巡演等。

  “我觉得看演唱会应该是一个综合的享受和刺激,包括声光电和视频、音响配合。”汪峰表示,正是由于这样一个理念,自己的首体演唱会请来中日两家顶级团队,着力打造国内第一的舞美。 

  也正是由于有着要做这样一场国内第一的演唱会的目标,汪峰坦言,这次演唱会挣不了钱:“这次演唱会的投资是一般首体演唱会的3倍,全坐满了也不挣钱。” 

  汪峰说,真正摇滚乐的演出,都是三面台,这次的首体演唱会也将采用三面台的形式,这意味着有7000个座位的票房全部废掉。“所以说这一次,我们就是希望能做一个我们理想中的演唱会。”(朱雅清) 

  制图 吴尚楠  

  汪峰“信仰2010”演唱会北京站

  时间:4月10日19:30

  地点:首都体育馆 

  票价:场地票:1600 1000(套票2张1500)800元

  看台票:500(套票2张700)300 10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