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世博公益演唱会别出心裁 为80后精心选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4:43  中国新闻网
谭晶世博公益演唱会别出心裁为80后精心选曲
谭晶

  中新网4月1日电 近日,“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创作团队透露:“为了突出世博世界、全民参与的理念,这次演唱会曲目的时间跨度比较大,除了很多经典歌曲,还有不少在80后、90后中流行的歌曲,并将设置大量互动环节,让志愿者成为演唱会的真正主角。”

  谭晶说:“志愿者的主体是80、90后的年轻人,这场演唱会很大程度上也是献给他们的。现在的年轻人,虽然与上一代人有着观念上、想法上的差异,但我相信所有人对音乐与美的追求、理解是共通的。用音乐的方式去与80后、90后进行沟通,去给他们鼓劲、加油,会比简单的说教有效得多。所以在歌曲的选择上,我们也是专门挑选了一些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的歌曲,比如韩国的《Nobody》、周华健《朋友》等。”

  音乐总监陈军在介绍演唱会音乐风格时表示,“这次演唱会将着重体现世博世界的理念。在曲目选择上,将综合考虑中国传统音乐、国内经典与世界经典曲目,在曲风上也将结合通俗、美声与民族唱法,体现谭晶独特的张力”。据他透露,演唱会中既有维塔斯《歌剧2》、迈克尔?杰克逊的《we are the world》等世界经典曲目,也有中华传统经典传唱曲目《茉莉花》等。

  据悉,这次演唱会是上海世博园开园试运营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参加者也多为世博会志愿者。“志愿世博”是此次演唱会的主题,也是上海世博志愿精神的起点,为的就是给志愿者们鼓劲、加油,给上海世博会的志愿服务开个好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