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丽君最爱歌曲票选 《北国之春》爆冷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4:34  新浪娱乐
邓丽君最爱歌曲票选《北国之春》爆冷夺冠

邓丽君

邓丽君最爱歌曲票选《北国之春》爆冷夺冠

邓丽君生前倩影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邓丽君辞世至今届满15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POP Radio联合亚洲超过20多家电台,进行“邓丽君最爱歌曲网络票选”,历经一个月的票选,4月1日公布结果,最后由《北国之春》大爆冷门以49.11 %(约982万票)支持率拿到最爱歌曲第一名,而由王菲翻唱过的《我只在乎妳》、《月亮代表我的心》分别以4.74%(约95万票)、4.56%(约91 万票)支持度分获二、三名。而顺民意选出来的前50首歌曲将会收录为3张CD最为15周年纪念发行的版本,这也是邓丽君所有发行过的专辑第一次由歌迷来决定所有曲目,更具收藏价值。

  “邓丽君最爱歌曲网络票选”从3月1日进行到3月31日,共涌进约2000万票,邓丽君在1979年发行的歌曲《北国之春》已近半数的票数获得第一名,票数是第二名的10倍多,十分惊人。《北国之春》的曲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其实它是日本曲,日文原唱者是日本著名的演歌歌手千昌夫,而台湾及香港均有非常流行的改编版﹐包括是余天《榕树下》﹑蒋大为《北国之春》 及熏妮唱的粤语版《故乡的雨》,特别喜爱这首歌曲的邓丽君也曾将它重新填词录制成歌曲《我和你》。

  《北国之春》是由日本知名音乐人远藤实创作,他是日本战后歌谣界代表性人物、远藤实一生创作超过5000首歌曲,在推广大众音乐方面有卓越贡献。 创作“北国之春”、“星夜的离别”、“高校三年生”等脍炙人口歌曲的远藤実。 1990年,远藤获颁“紫绶褒章”奖。1994年获颁日本唱片大奖功劳奖。2003年 成为第一位因推广大众音乐获选为日本政府认定的“文化功劳者”。2008年因急性心肌梗塞病逝于医院。

  虽然辞世已经15年,但邓丽君在国际间的盛名似乎不减当年,去年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评选,邓丽君名列前茅,全中国票选文化人总人气榜名列第一。今年的最爱歌曲票选活动总票数直冲2000万,更是让合作的媒体傻眼惊呼。邓丽君所演唱过的歌曲历久弥新,进入前十的歌曲就被不少歌手重新翻唱过,绝对是华人歌手中最多歌曲被翻唱的经典代表,包括梁咏琪翻唱《我只在乎妳》、齐秦翻唱《月亮代表我的新》、彭佳慧翻唱《千言万语》、王菲翻唱《但愿人长久》、黎明翻唱《甜蜜蜜》,杨宗炜也因为在选秀节目演唱邓丽君的《再见,我的爱人》大受欢迎,当时还成为陶晶莹常常在节目上调侃的对象。而邓丽君文教基金会5月 14日于四川成都举办邓丽君纪念音乐会,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后将做为公益使用。TUNGSTAR文并图

  “邓丽君最爱歌曲网络票选”前10名

  1.北国之春 49.11%(约982万票)

  2.我只在乎妳4.74%(约95万票)

  3.月亮代表我的心4.56%(约91万票)

  4.甜蜜蜜4.16%(约83万票)

  5.小城故事3.55%(约71万票)

  6.何日君再来2.68%(约54万票)

  7.千言万语2.1%(约42万票)

  8.但愿人长久1.68%(约34万票)

  9.再见,我的爱人1.37%(约27万票)

  10.漫长人生路1.17%(约24万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