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忆莲闪电抵京24小时 行程满档宣传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2:25  新浪娱乐
林忆莲闪电抵京24小时行程满档宣传演唱会(图)

林忆莲闪电抵京

林忆莲闪电抵京24小时行程满档宣传演唱会(图)

林忆莲北京演唱会在即

  新浪娱乐讯 日前,乐坛天后林忆莲在京出席“一〇忆莲”林忆莲北京演唱会记者会之后,由于工作行程满档,“闪电”来京不到24小时就需要飞回香港,继续投入到分秒必争的演唱会倒计时排练之中。林忆莲表示,北京之行最值得的是收到了很多歌迷对于这次“一〇忆莲”演唱会曲目的“第一手反馈”,回港后将与制作团队开会研究这些建议。

  虽然与大年初六的上海站是同一个主题之下的巡演,但林忆莲并不打算把一整套成型的节目编排照搬,而是正在花心思进行歌曲的更换和调动,“满足歌迷的新鲜感,也满足自己做演唱会的乐趣”。据悉,即将于4月1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上,林忆莲不仅将实打实的演绎三十余首代表作品,在乐队阵容、服装造型上也将“搞搞新意思”,全面走“低调奢华”路线。

  乐队阵容:每个人都是“腕儿”

  林忆莲:我是一个极爱新鲜事物的恋旧之人

  虽然事先并未张扬,只是林忆莲在记者会上谦虚的介绍说乐队成员“每个人都能独挡一面”,但就已曝光的乐队成员名单来看,此次“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的乐队阵容可以用“低调奢华”来形容。除了此前公布的伦永亮、包以正两大音乐教父联手坐镇之外,其他乐队成员如键琴手、吉他手、鼓手等也都超越通常流行类演唱会的编制人数。

  据悉,在“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上,钢琴手将设置两位,不仅林忆莲合作默契的老搭档——音乐总监伦永亮将继续为林忆莲甘愿担当“钢琴后的人”,表演嘉宾常石磊也将担任客席钢琴手,与伦永亮轮流为林忆莲的演唱进行钢琴伴奏。

  通常流行类演唱会2名吉他手的设置也将在“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上增加至3位,不仅有香港知名吉他手黄仲贤、李广鸿助阵,“爵士音乐教父”包以正更将亲自为林忆莲担任客席吉他手,二人的合作将出现在最令人期待的“翻唱+不插电环节”。此次“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中的“不插电环节”将有与众不同的设计,林忆莲每演唱一首歌,就会多1位或几位乐队成员加入进来,到台前一同演奏及合音,届时,林忆莲将与一众乐手促膝而坐,在温暖的氛围里唱歌,“用音乐谈情”。

  在“摇滚环节”的开篇,“亚洲鼓王”恭硕良与知名敲击乐手Margie Tong将要互飙鼓技拉开这一环节的序幕,二人将用充满力量的鼓点把林忆莲的登场衬托得气势磅礴;而演唱会的三位“和音天使”也均是在香港可以独挡一面的实力唱将,包括香港前太极乐队主音雷有晖、香港知名爵士女歌手李安琪,以及知名流行声乐老师Silver。

  在音乐及演唱会上向来敢于尝试的林忆莲,被问及在音乐班底上为何一直选择合作十分默契的老班底,林忆莲说,“我想我其实是一个既爱新鲜事物,但也恋旧的人。工作上跟熟悉的人合作有相当的默契,我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也就可以很放心的提出;当然我也喜欢跟从未合作的人一起工作,像这次演唱会的音乐部分,有新的伙伴加入进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产生”。

  演唱会造型:“轻”装上阵,选“环保歌衫”

  林忆莲:我的性感其实来自于歌曲对情感的投射

  在去年的Sandy Live09巡回演唱会上,林忆莲曾经一反常态,在服装造型上大胆摈弃了通常女艺人演唱会繁复夸张的“闪亮歌衫”,更换数套由比利时设计师Ann Demeulemeester出品的黑白时装,搭配黑色烟熏眼妆,全程“以黑白演绎百变”,听歌的同时也仿佛为都市女性上了一堂时尚课。而在今年的“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上,为了突出“春天”的面貌,林忆莲的歌衫将由黑白变成十分明快的彩色,红色、明黄、碎花等都将被林忆莲穿上身,此次所选择的颜色将会令看到的观众“心情大好”,而款式也将突破以往尺度,展现有着“最女人的女人”之称的林忆莲在舞台上的成熟风情。

  对于别人对她性感的评价,林忆莲从来不觉得,她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别人说我性感,我想其实是来自于我演绎的歌曲对女性情感的精准投射”。由于此次“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将依据爵士、不插电、摇滚、古典、原味忆莲金曲,划分为五大段落,因此演唱会的服装造型也将“衫随乐动”——用服装造型来衬托林忆莲音乐形象的变化,每一个环节的造型都将与该环节音乐主题默契呼应,表里如一。

  曾经多次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衣着人士”的林忆莲,在演唱会着装上一向十分有主见,向来不跟随潮流,而是跟着自己喜欢的风格选择演唱会上的“战衣”,与林忆莲合作多年的、香港知名多媒体自由创作人Edith So(苏绮甜)将继续担任形象指导。Edith So曾表示,与自己合作最多的艺人就是忆莲,当年她们曾经一起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常常是回港后刚一下飞机就直接飞奔到红磡体育馆表演,甚至常常在车子的行李箱內找衣服来搭配。而在每次演唱会的换装,就是她最紧张的时候。换装的1-2分钟里连发型也要换掉,还不可以碰到艺人身上的无线麦克风,如果鞋带打了死结,就直接剪了再说……和林忆莲“打仗”一样的工作经历让她们彼此建立了默契,也令Edith So更加清楚忆莲的想法。

  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林忆莲的服装造型上将同样走“低调奢华”路线,用与生活相关联的设计突出忆莲独一无二的“型”。于是,创作灵感一向来自于街头潮人的法国历史悠久的时装品牌Lanvin,春季的红色低胸裙、碎花低胸长裙将分别担起开场和压轴的重任;摇滚环节,林忆莲将身着Versace的黄色摇滚裙惊艳亮相;而在整场演唱会最具实验性和大胆尝试的“翻唱+不插电环节”,林忆莲则出乎意料的选择了意大利新进品牌Atos Lombardini的珠片小背心,一改林忆莲一向给人的从容优雅印象,展现出一个歌者锐意创新、一直向前的进取一面。一向亲身坚持环保理念的林忆莲,则在选择演唱会歌衫时也同样落实环保精神,始终坚持保护野生动物、从不用动物皮革和皮草当设计素材的Stella McCartney,也获得青睐被林忆莲选中在演唱会上穿着。

  “一〇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

  时间:2010年4月17日19:30

  地点:首都体育馆

  票价:内场1280元,看台1080、880、580、380、280元,双人套票1500元(880×2)

  订票电话:400-610-3721 ;010-59893726 ; 010-58203366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