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米-卡伦:在生活中,我们追寻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21:05  新浪娱乐

  杰米·卡伦是一位配得上“巅峰”这样的修饰词的艺术家,但又绝对不是一组形容词就能将他描绘殆尽的。如果你对他的了解仅仅局限于爵士音乐家或者是他极富创造力的转录制品(其中包括对‘电台司令’的‘High & Dry’和法瑞尔的‘Frontin’的翻录),那你确实只了解到了关于他的冰山一角。

  ‘The Pursuit’是杰米的第五张专辑,也是他四年来的第一张独奏唱片。专辑的名字来源于南希·米特福德的经典小说《寻爱》(The Pursuit Of Love),而这一专辑名是对该专辑所有曲目的完美概括。“在生活中,我们追寻一切。生活就是一段不断追寻的历程,”杰米说。而这张高品质的专辑也是融合了他的电子音乐品位、对爵士音乐永恒的爱以及永恒的爵士经典。

  这张唱片将他的音乐传统和现代音乐元素的精选融合在一起。谈到这张唱片中的歌曲,他在一句话中连续提到了科尔·波特(Cole Porter)、蕾安娜(Rihanna)和艾费克斯双胞胎(Aphex Twin)。杰米是一个能够给人们带来持续惊喜的表演家,他有充分的天资使他能在一张完美的爵士经典唱片中同时轻松展现four-to-the-floor(一种舞曲里的一种节奏形式)原声伊比萨歌曲。

  ‘The Pursuit’的制作过程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次短跑冲刺。在完成为期两年的‘Catching Tales’(《奇幻寓言》2005年)巡回演唱以及经历了2003年的‘Twentysomething’专辑的火爆成功和大量媒体曝光之后,杰米决定暂时隐退几年,去做一些其它的项目。“我整整隐退了一年”,他说,“我参加其它乐队的演出、和一些艺术家合作、我做DJ、和我哥哥一起创作舞曲还有花一些时间去旅行。”同时他还挤出时间建立了自己在伦敦Shepherd's Bush的音乐工作室,Terrified Studios。“我之所以给它取这样的名字是因为我对技术这类东西实在不太了解,所以每次我在工作室的时候总是很恐惧,”杰米边笑边说。

  ‘The Pursuit’专辑中所有歌曲的制作开始于Terrified Studios和杰米的厨房,之后在2008年夏天转移到洛杉矶进行了三个月的录制。虽然在洛杉矶和制作人兼长期合作人格雷格·威尔士(Greg Wells)的合作卓有成效,但是在成品中还是保留了一些杰米在他的厨房里录制的部分。“我们意识到有些部分我们是无法在任何一个录音棚里完成的”,杰米透露,“其中有一首歌‘We Run Things’中的柔和电钢琴独奏部分,我在洛杉矶的时候曾用两种不同的风琴录制过,但最终我们还是选用了我在厨房里录制的片段。”

  在洛杉矶录制意味着要改变杰米在过去的唱片录制中形成的技巧和习惯。“我不想用一直合作的乐队和制作人来完成这张专辑的录制,”他说,“我要给自己一些惊喜。”尽管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是格雷格和杰米在工作室中最后制作完成的,在这过程中他们的音乐素养使他们能够挑选出适当的音乐人才加入。“摇滚新乐团”(Beck Band)的成员加入其中、出谋划策,同时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Thriller)中如同号角般的重击声在录制中也有体现。“对于录制第三张甚至是第四张专辑来说,迈出自己的舒适区似乎是老生常谈。但是这确实奏效了”,杰米真诚地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