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城之舞”周密&蔡明叡双钢琴音乐会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0:44  新浪娱乐
“双城之舞”周密&蔡明叡双钢琴音乐会将举行

“双城之舞”音乐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晚,分别来自上海和台北的两位青年钢琴家周密与蔡明叡将在上海音乐厅的“音乐立方”举行“双城之舞”双钢琴音乐会,他们将以双钢琴、四手联弹等方式演奏莫扎特、舒伯特、德彪西、拉威尔、拉赫曼尼诺夫等古典作曲家的作品,这也是沪上近期难得一听的室内乐音乐会。

  周密和蔡明叡虽然分别来自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但都从小接受专业古典音乐学习,并在1998年前往德国高等音乐学府进行深造——周密就读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蔡明叡就读于德国汉堡音乐戏剧学院,两人都是主修钢琴,分别受教于钢琴教育家Vassily Lobanov和Marian Migdal,因此多年来受到了德奥古典音乐学派的熏陶。如今,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周密和任教于中国台湾艺术大学的蔡明叡跨地域组成了双钢琴组合,相识多年的他们计划2010年分别在上海与台北两地举行两场双钢琴音乐会,与两座城市的青年爱乐者分享有关于音乐的感动,增进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

  很多爱好古典音乐的上海观众习惯于欣赏大型交响乐团的演奏,而对于室内乐演出的兴趣是近两年刚刚开始,而弦乐四重奏、钢琴三重奏、十二把大提琴等各种管乐、弦乐的重奏组也逐渐受到青年人的喜爱。在“双城之舞”之前,上海音乐厅也曾在“音乐立方”和“星期广播音乐会”中举行过双钢琴音乐会,但由于这一形式对于演奏者和演奏曲目的要求都较高,总体而言演出场次并不多,而且曲目形式也相对单一。

  多年合作演出的周密和蔡明叡在这场音乐会中,除了带来古典维也纳乐派的莫扎特《行板与变奏曲》与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舒伯特《幻想曲》外,还将献演印象派大师德彪西与拉威尔的《夜曲》与《华尔兹》,以及浪漫派作曲家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二号双钢琴组曲》。周密表示,由于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是“与我共舞”,因此他们选择的曲目以好听且旋律感强的作品为主,要让坐在舞台下的观众们也仿佛能够舞蹈起来。除了主打的双钢琴作品外,他们还将以四手连弹开场,用这种特殊的演奏形式迎接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