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被判赔50万违约金 天娱将再提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2:5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转眼间,陈楚生与天娱解约一案已进入第二个年头。昨日传出消息,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4月2日正式结案,裁定陈楚生与天娱双方合同解除,陈楚生需向天娱支付50万元的违约金。

  但记者随后从天娱独家获悉,对于陈楚生自行解约给天娱造成的相关损失,天娱将再次一并向陈楚生提出索赔并追究陈楚生解约的违约责任。

  法院裁定

  只支持50万违约金部分

  去年陈楚生向天娱提出解约,此后长沙市仲裁委裁决:双方合同解除,陈楚生向天娱赔偿650万元。天娱公司后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撤销裁决申请。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此案日前已由长沙中院作出裁定:部分维持原判,双方正式解除合同;此外,撤销600万的赔偿金,只支持了50万违约金部分(专属词曲合约书的违约金)。到此,陈楚生正式与天娱解除合同。

  陈楚生方

  与天娱不再有法律关系

  这个终审结果出炉后,陈楚生方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表示,长沙中院这次裁定是终审裁定,这就意味着陈楚生今后跟天娱不再有法律上的关系,这是一年多数次裁定中最有积极意义的一次。至于长沙仲裁委原判650万的赔偿金被支持部分为50万,周律师称,这意味着先前天娱要求冻结陈楚生250万元的财产是缺乏依据的,目前他们已在申请解冻。

  周俊武还表示,如果天娱不满意这个结果的话,他们会就天娱的继续上诉积极应诉,“但这个就要去陈楚生户籍所在地海南的法院提出诉讼了”。周俊武还称,目前法院支持的50万肯定是要赔的,但最终赔付的数字是否就是50万,还要看接下来事态的发展。而从法律层面上来说,陈楚生这方也可以就此前被天娱拖欠的工资和演出收入进行上诉追讨。

  陈楚生的经纪人周杰也代为发声,称这个结果是件好事,50万也在陈楚生目前能负担的范围内。

  天娱公司

  将就违约损失继续上诉

  就长沙中院的终审裁定,记者随后采访了天娱案件相关律师金律师。金律师表示:“长沙中院经审理认为:天娱公司提出的撤销申请,即仲裁裁决事项超出仲裁协议范围,经审查属实,陈楚生仅支付天娱公司解约赔偿金600万元并不能对应天娱公司提出的2650万元的损失赔偿请求,天娱公司支付陈楚生彩铃收入也不属于双方仲裁协议约定的范围,属于超裁,因此,长沙中院裁定撤销长沙仲裁委仲裁裁决中关于解约赔偿金等部分主要裁决事项。”

  根据此终审结果,金律师证实:“仲裁裁决事项被撤销后,就尚未解决的陈楚生解约赔偿事宜,天娱公司有权另行通过相关司法途径予以追究。”解约官司到此也算告一段落,天娱下一步会怎样?金律师坦言,“陈楚生擅自解约前后,天娱公司由此解约行为已经导致的投资损失、第三方违约索赔损失及其他一系列相关损失,天娱公司将再次一并向陈楚生提出索赔并追究陈楚生解约的违约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