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攻读中国首个民族声乐博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7:29  华龙网-重庆商报
宋祖英攻读中国首个民族声乐博士(图)
宋祖英

  前天,记者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经纪人郭建华处了解到:宋祖英已经重回中国音乐学院攻读金铁霖的声乐博士生。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沛东则表示,毕业后,宋祖英将成为中国第一个民族声乐博士。

  业余时间都在学习

  宋祖英经纪人郭建华告诉记者:“去年9月,宋祖英就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声乐博士生,带她的博士生导师就是中国音乐学院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已读了半年多了。”郭建华介绍说,曾有朋友问宋祖英,读博士对她有什么用?宋祖英的回答是:“我学没上够。”

  郭建华说,宋祖英是一个谦虚低调、勤奋好学的人。这半年来,几乎所有周末和业余时间,都被宋祖英用在了学习上。英语课、写作课、艺术鉴赏课有不少作业,宋祖英都得认真做,但她很少向外人提及她攻读博士的事情和她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将成首位民族声乐博士

  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沛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读博士是很不容易的。功课多,学习任务繁重,非常辛苦。但宋祖英学习很刻苦,毕业后,她将成为第一个民族声乐博士。这很不简单!”徐沛东说,宋祖英现在一有空就忙着写作业、学英文、背单词,这次筹备上海音乐会,宋祖英推掉了不少商演,担心耽误学习专门调了课程,并随身带着课本,有空就看看。

  据《华西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