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风盛行 马头琴乐团引领中国文艺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6:56  新浪娱乐
草原风盛行马头琴乐团引领中国文艺复
东方神骏马头琴乐团

  新浪娱乐讯 春晚上东方神骏马头琴乐团的一曲《我与草原有个约定》动如神马,静似莲花,马头琴的神韵被诠释的淋漓尽致。东方神骏清新的草原风,打动了人们的心弦,让不少忙碌的身心获得了释怀。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的代表性乐器,被人们视为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马头琴所演奏的乐曲,具有深沉粗犷,激昂的特点。很大程度上马头琴也代表了蒙古民族的文化。作为文艺复兴运动的领头羊东方神骏,更是把游牧民族的文化,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体现了蒙古民族的生产、生活和草原风格。

  曾有腾格尔这样的优秀蒙古歌手,把蒙古的辽远粗犷展示给了全国人民,而东方神骏以音乐的深厚底蕴和魅力,把古典与现代、柔情与动感糅合得精妙绝伦,中西合音的独特旋律更是把这个民族的文化推到了更高的境界。

  如今,民族乐团正在兴起,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这场复古的民族音乐流行风蕴含了我国民族的深厚文化,传承了我国的五千年来与自然的交流。随着东方神骏乐团走向国际,连外国人也对中国的马头琴点头赞许。2010年的娱乐圈刮起了一股民族风暴,一场属于中国的文艺复兴运动在马头琴的乐声中拉开了帷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