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将搭档海宝献唱世博 首次女扮男装变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3:56  上海青年报
宋祖英将搭档海宝献唱世博首次女扮男装变魔术

宋祖英(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徐佳)宋祖英不仅要变魔术,还要女扮男装。上海世博会开幕首日,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大型广场音乐会。除了有周杰伦郎朗和安德烈·波切利的跨界合作,宋祖英还将为上海观众献出诸多第一次。昨日,音乐会导演芙英在上海媒体座谈会上透露,宋祖英将首次女扮男装表演经典民歌《辣妹子》,而她的搭档并非小天王周杰伦,而是“机器人海宝”。

  全LED:“中国馆”变舞台

  “这是国内成本最高的一场音乐会”。昨日的座谈会上,本次音乐会的舞美总设计周炳坤展示了将在8万人体育场搭建的音乐会舞台模型。记者观察到,这座宽100米、高26米的红色斗拱主建筑几乎是世博中国馆的翻版,而两侧的“楼房”也像极了外滩的建筑。

  除了有世博元素,周炳坤介绍,音乐会舞台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统统由LED立体视频墙搭建。当一个“光立方”式的大门关上,整个主舞台的背景就是一个3D的背景墙。而中国馆式的帽顶,则可以由LED变化出巨大的水晶吊顶、宇宙星空和光影流瀑。

  “唱到山就有山,唱到水就有水。”导演芙英谈到这座高科技含量的舞台。据悉,当宋祖英和周杰伦表演“上海老歌串烧”时,舞台会展现老上海风情;与郎朗合作时,展现现代的上海;与波切利合唱《告别时刻》等曲目时,展现未来的上海。

  本场音乐会的舞台已经于9日起开始搭建。值得一提的是,芙英还希望市民可以提供“上海最好听的溪水声的采集地”,以便在开场节目“百鸟朝凤”中还原大自然的鸟语花香和溪水清澈。

  惊喜:与海宝合唱《辣妹子》

  据透露,此次为世博献歌,宋祖英比在举办鸟巢音乐会时更为细心。光是为“百鸟朝凤”的一套服装,她就往来香港三次。这套服装由香港时装大师奚仲文打造,目前已耗时1个月。服装面料在泰国和印度专门定制,每一个鳞片都是无数个工人精心打造。

  令大家想不到的是,宋祖英在表演必唱曲目《辣妹子》时还有惊人的突破。芙英透露,她将首次女扮男装,“造型非常帅,非常酷。连奚仲文都称赞她是百变的。”而“机器人海宝”将取代周杰伦,成为宋祖英的新搭档。“我们专门采集了声音,现在正在排机器人的组合。这也是机器人在全世界的第一次歌唱表演”。

  海宝的一段串词也非常具有娱乐效果。“你知道宋祖英吗?”舞台上,有人问道。“我知道。”它干脆回答。“你为什么要跟宋祖英唱歌?”“跟美女唱歌谁不愿意。”而《辣妹子》将在这种欢快的气氛下拉开帷幕。

  此外,5月1日的音乐会上,宋祖英的许多大牌朋友们将前来捧场。除了刘翔赵本山等,许多港台顶级明星,包括上海本土名人也将现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