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海金色大厅用歌声传播上海世博会艺术火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5:04  新浪娱乐
祖海金色大厅用歌声传播上海世博会艺术火种

祖海与卡雷拉斯在金色大厅音乐会之后一起手捧上海世博蓝色吉祥物“海宝”的合影(左下图)

  新浪娱乐讯 上海世博会临近开幕,中国艺术家为庆祝此盛会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民歌天后祖海为上海世博会献礼而在奥地利金色大厅举办的个人音乐会。

  近日,新民歌天后祖海在享誉全球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一场“为世博喝彩--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暨《我家在中国》音乐会”,为上海世博会献礼。音乐会上,祖海演唱了陕北民歌《赶牲灵》、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河北民歌《孟姜女》、具有浓郁西藏民族音乐特色的《哈达似的白云》以及《我家在中国》、《为了谁》、《好运来》等代表作,并演唱了由著名军旅作曲家孟庆云专为世博会谱写的《来吧,朋友》,期间,祖海还用德语向观众问候:“欢迎来到上海世博会”。

  现场最引起观众轰动的当属祖海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同台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当两人共同演绎这首歌曲时,何塞-卡雷拉斯纯正的中文和浑厚的音色与祖海美妙的歌声相融合,赢得现场最热烈掌声,掀起全场高潮,两人一曲合唱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两位演员不得不数次谢幕。

  据了解,此次是何塞-卡雷拉斯首次在金色大厅与华人歌手合作,同时也是他首次与中国新民歌进行合作。音乐会结束以后,维也纳一些主流媒体纷纷以“金色大厅音乐会何塞为上海而唱”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文中对祖海的演唱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维也纳,世界女高音安娜--奈瑞贝科是当地人最喜爱的歌唱家,维也纳媒体在报道中称“祖海的歌声兼具浑厚清亮、华丽圆润,像安娜--奈瑞贝科一样好听。”(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