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上海音乐会舞台提前开工 紧跟科技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6:33  新民晚报
宋祖英上海音乐会舞台提前开工紧跟科技潮流

宋祖英上海音乐会舞台效果图

  “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音乐会的舞台搭建,昨天起在大雨中开工。舞美、灯光、音响设计师在现场告诉记者,这个用LED搭建的舞台如同一个中国馆式的世博音乐厅,台口宽度相当于5个上海大剧院的舞台;高度则差不多要达到10层楼。届时,26声道环绕音响设施让任何座位的观众都能感受清晰的声音效果;运用多轨切割技术的大屏幕,将使郎朗十指飞舞的细节放大在全场每一个观众眼前。

  用足多媒体

  LED搭建的舞台,给多媒体技术的发挥提供了丰富的空间。据来自香港的舞美设计师周炳坤介绍,这座舞台是一座视觉概念的大型科技建筑,不光在外表可以运用3D技术制造绚丽夺目的光影效果,本身也是一个充满神秘变数的“潘多拉魔盒”,如瞬间从城市的高楼转换到鸟语花香的乡村,高楼里会开花、下雨,乡村里会有鸟鸣和瀑布飞流。而数百名乐队和舞蹈演员也不用忙碌地在舞台上登场、退场,视频景板的迭换、交错,就如同电影场景一样,让演员在镜头切割中不自不觉地出现和消失,让音乐会也变得更加流畅。

  在观众席里置放的6块大型LED屏幕,更像是舞台的延伸,让观众近在咫尺地观看演员的每一个细节。

  紧跟高科技

  迈克·杰克逊未完成的演唱会电影公映后,人们对运用高科技技术和设备搭建的舞台产生了全新的认识。参与北京奥运的东方歌舞团灯光设计师沙晓岚认为,进入“阿凡达时代”的舞台已不是形态上的一个立方体,更应该是视觉和听觉的作品,让全场无论是购买高价位还是低价位门票的观众,平等地共同享受现场艺术的魅力。

  这台音乐会的舞美、灯光和音响设计,充分体现了这个创作理念,让演员与舞台浑然一体,并且融入世博理念、中国理念和环保理念。如周杰伦演唱时,舞台将变成青花瓷般的大楼;郎朗和波切利出场,舞台又会成为帷幕低垂的欧式厅堂;围绕宋祖英的场景变化更加多姿多彩,唱到山舞台上就有山,唱到水舞台上会有水,采用大量高科技技术和设备,真正把大自然和音乐会融为一体。   本报记者 杨建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