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10周年庆典 那英一句话陈奕迅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音乐风云榜10周年庆典那英一句话陈奕迅下跪
陈奕迅得奖后跪地感谢歌迷

  撰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音乐风云榜迎来10周年庆典,前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孙楠那英陈奕迅羽·泉汪峰许巍莫文蔚容祖儿张靓颖周笔畅陈楚生等大批歌手到场领奖。此次颁奖礼摒弃了传统的奖项,改为评选10年来十大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十大经典歌曲、十大最具影响力音乐事件和十年音乐新势力。作为本届颁奖礼的主席,那英成为现场焦点:孙楠亲吻那英、陈奕迅也听她的话下跪。

  要求孙楠亲容祖儿

  作为本届音乐风云榜的主席,那英之前曾给众歌手立下规矩,颁布了团结自律、不假唱、不炒作等“主席令”。在前日颁奖开始之前,那英还特别发言,对10年前和现在的乐坛现状感慨万分:“现在看有一大半是新面孔,一小半是我们这张‘老脸’。”感慨过后,那英开始了她脱口秀般的对众歌手的调侃:“最老的是孙楠。”看到台下的孙楠脸都红了,那英特别来劲:“当时我们得奖后就拥抱并亲嘴。孙楠,这届你得奖要和容祖儿亲嘴。”

  接下来她又开始调侃陈奕迅:“第3届的时候,又是我跟孙楠得到最佳男女歌手,他后来跟陈奕迅绕着场跑,然后都下跪了。第8届,我记得陈奕迅又下跪了,你跪的是张震岳,那是我强迫你跪的。其实呢,你特别贱,就是想下跪。你今年再得奖跪定了。”结果当晚,陈奕迅拿下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奖后,真的在台上跪了下来。

  那英甚至连许巍和汪峰也没放过:“汪峰、许巍,你看你们那一脸苦相,我就没见你们笑过。”

  自爆嫉妒80后90后新势力

  前晚,那英在上台领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奖时哭了,她感慨地说最近10年间风云变幻新人辈出,“我一直回忆这10年来领过的奖、说过的话,看着80后90后新势力在台上的绽放,忽然间觉得,我自己还能唱几年?我以后可以对我的儿子说,妈妈在哪一年得了什么奖,希望我的孩子能喜欢在座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以后孩子的栽培就看你们了。看着新势力领奖,台下给他们的掌声,跟我们当年是不一样的,我心里有一种嫉妒。(哭)我们应该尊重音乐,坚持和热爱音乐。”

  要说服王菲参加颁奖礼

  虽然不少歌手在台上都抱怨当下的音乐环境非常糟糕,但音乐人之间亲如一家的“抱团”态度,令当晚变成了歌手的“家庭聚会”,气氛温馨,10年时光变幻的压力则让部分歌手举止惊人。陈奕迅说:“那英姐完全没有把我当后辈。”汪峰也以“非常融洽团结”来形容当晚的气氛。而孙楠在那英拿奖后,亲吻了她的额头和嘴唇,并感谢那英带来歌手之间亲如一家的气氛:“她把一个特别庄重典雅的盛典,变成了一个家庭会议,完了之后感觉是就像哥几个在聊天调侃。所以拿她没办法,认识她二十多年都是这样。不过,她以大嘴的方式给了晚会一个热闹的开场,轻松了很多。”

  遗憾的是,不少歌手如王菲得奖了却没有到现场领奖,对此那英连连抱歉:“我应该好好跟她谈谈,她被我的诚意打动的话,明年和以后都会不停地来的。”

  现场表演

  莫文蔚最惊艳

  当晚陶喆、羽·泉、汪峰、许巍等歌手都奉献出美好歌声,而获得十大音乐新势力奖的张靓颖、周笔畅、陈楚生的上场也得到了年轻粉丝的惊叫。韩庚则因合约问题没有唱歌,只奉献了一段MJ舞蹈。

  不过,当晚的表演还是要数莫文蔚演唱《爱我的人请举手》时最令人叫绝:她唱着唱着爬上了钢琴,摆出半躺等十分性感的姿势。随后,莫文蔚解释说自己并不是刻意抢风头,“我一看到钢琴,自然反应就是要爬上去。其实在最近的演唱会也有这样的动作,因为我觉得,这样会很优美,而且这首歌本来就是有钢琴伴奏,如果能够在钢琴上表演的话就更好。我体重只有40多公斤不会对钢琴造成破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