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盛典深圳落幕 那英孙楠重演“热吻”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年盛典深圳落幕那英孙楠重演“热吻”场面

莫文蔚的表演最惊艳

十年盛典深圳落幕那英孙楠重演“热吻”场面

孙楠那英台上热吻

十年盛典深圳落幕那英孙楠重演“热吻”场面

汪峰唱到兴起当场下跪

十年盛典深圳落幕那英孙楠重演“热吻”场面

那英做了“那主席”还是不改直率做派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前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主办方特意邀请那英出任评委会主席,为本届颁奖礼制定“规章制度”,并号召音乐人积极参与。当晚,那英的一众好友孙楠羽·泉许巍汪峰等一一现身,此外还有来自台湾的陶喆、卢广仲、张悬以及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王菀之、莫文蔚等,而张靓颖周笔畅韩庚等则代表内地乐坛音乐新势力。

  那英虽然近年并无新作品面世,但凭借十年的累积成绩获得“十年金曲”及“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两项大奖。她以“那主席”的身份登场,立刻就怂恿陈奕迅下跪、孙楠跟容祖儿亲嘴,把现场气氛搞得火辣辣。唯一能与那英抢镜的是莫文蔚,她一段妩媚惊艳的现场表演,成为全场最令人难忘的一幕。

  【那英致开场辞】

  被孙楠取笑

  “嘴巴太大会出事”

  在韩庚的开场热舞之后,那英穿一身端庄典雅的黑礼服登台。她在回顾十年音乐风云榜时说:“台下我认得最老的一张脸就是孙楠,第一届时我和孙楠一起拿最佳歌手奖,孙楠那时特胖,脸都是圆的;第三届时陈奕迅跟孙楠一起拿了最受欢迎奖,两个人就一起绕着场子跑了一圈,然后一起向观众下跪;第八届时,陈奕迅又在台上给张震岳跪下……”然后,她指着台下笑嘻嘻的陈奕迅:“你就是特贱,就喜欢跪。”又开涮孙楠:“有一次我跟孙楠一起领奖,孙楠当众强吻我。孙楠,今年你再吻一个吧!就吻你旁边坐着的容祖儿。”容祖儿害羞地婉拒:“我怕回家让妈妈骂。”陈奕迅在一边笑说:“她今天生病了,会传染。”那英不依不饶:“那就亲莫文蔚吧!”

  那英的开场辞,似乎奠定了当晚的舞台基调。不久,陈奕迅上台领奖时,说不到两句话便立刻面对观众跪下了,双手将奖杯高举过头,自称“语言无法表达,还是跪吧”。汪峰上场领奖献唱《春天里》,也在舞台上下跪。最后那英拿奖时,孙楠又忍不住重演当年的“经典场面”,再次嘴对嘴亲吻那英。发表得奖感言时,那英颇有些激动地说:“我18岁开始唱歌,有一天我会跟儿子和女儿说,妈妈曾在哪一年很骄傲地得过奖。我希望他们也热爱音乐,喜欢在座的每一位。我的孩子们靠你们栽培了!”

  到后台采访时,孙楠对老友那英当晚的表现点评道:“她母爱泛滥。我就知道她上台做主席肯定会出事,她嘴巴太大。但如果要她正经讲话,又不像她了。所以今晚她表现得还不错,没超出我的想象。”而主办方的领导王长田则当众表扬那英:“选她做主席是选对了,她比我想象中还出色。”当有人问为何没能请到王菲田震一块来,那英说:“王菲都复出了,没关系,今年不来,明年后年都可能来。今年有我们这几个出现,已经够了。”

  【莫文蔚跳艳舞】

  被羽·泉大爆

  是“好友的女朋友”

  当晚最惊艳的一幕是莫文蔚登台。她穿着超短裙,披散着一头长卷发,唱着获奖金曲《爱》,一边扭着腰肢爬上了白色三角钢琴,穿着细高跟鞋在上面摆出诱惑的舞姿,看得全场目瞪口呆。其后,羽·泉成员海泉登台后爆料说:“我10年前的梦想就是找一位像莫文蔚这样的长腿美眉做女朋友;10年后,我身边终于有一位好友帮我完成了这个梦想。”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莫文蔚俏皮地笑说:“这十年真的好好玩。我期待未来十年自己还会更性感。”被问到海泉所说的“好友”是否就是张亚东,莫文蔚甜笑着“打太极”:“我不知道是谁啊,追我的人太多了。”她表示,因为太热爱工作了,眼下没时间想结婚生子的事,但随即又说:“不过什么都有可能,我可不好说。”

  【现场语录】

  莫文蔚:我一看到钢琴,自然的反应就是要爬上去。我体重只有40多公斤,不会踩坏钢琴。

  卢广仲:有些人我从小就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看到真人觉得好可怕,比如莫文蔚,真人真的很酷。

  容祖儿:谢谢娱乐圈,给了我那么多难关。我都挺过来了,现在回头看,也不是很难。

  羽·泉:我们跟歌迷就像在谈恋爱,谈恋爱就会出现审美疲劳,所以我们现在不那么红了。但我喜欢这句话:我们的辉煌还没到来。

  丁薇:十年前我也是愤青,十年后我也成了前辈。

  孙楠:那英一辈子没当过这么大的官,这次的主席做得很好———你看她把庄重典雅的盛典,变成了家庭会议。

  林夕:音乐有好多个百年,风云榜会有好几个50年,但人生能有几个10年?跟很多音乐人合作过,10年后就不见了,我真的有点心酸,但这不是“心酸的浪漫”。

  陈奕迅:我是话痨。我喜欢下跪。反正男儿膝下有黄金,我跪一下没所谓啊,大家开心才重要。

  陈楚生:官司对我来讲,只是生命中的一种经历。我又不是犯罪,有什么不能讲?我已跟原来的公司没有关系了,只存在着金额的问题。把接下来的事做好更重要。

  陶喆:我正在写剧本,新剧本是“不能说的秘密”。换了个跑道,道路漫长。易芝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