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进校园畅谈奋斗历程 与清华学子同台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4:36  新浪娱乐
谭晶进校园畅谈奋斗历程与清华学子同台高歌

谭晶为公益创业实践赛吉祥物揭牌

谭晶进校园畅谈奋斗历程与清华学子同台高歌

谭晶做客清华大学“实事大讲堂”

谭晶进校园畅谈奋斗历程与清华学子同台高歌

谭晶与清华学生互动共唱《龙文》

谭晶进校园畅谈奋斗历程与清华学子同台高歌

一清华才子大秀书法赠予偶像谭晶

  新浪娱乐讯 昨晚,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谭晶应邀作客清华大学,与学子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当晚,谭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公益之路,并鼓励广大学子勇攀人生高峰,多多回报社会。演讲过程中,掌声和笑语不断,现场气氛一度沸腾,更有观众主动请缨,上台与谭晶合唱了《龙文》、《我和我的祖国》及《绿叶对根的情谊》等歌曲。

  “青年人要多参与志愿工作,用行动回报社会”

  谈到回报社会,谭晶从亲身经历出发,说道:“志愿活动是青年人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大家要多参与志愿工作,用行动回报社会。”谭晶在拍摄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MV的过程中,见到了很多志愿者,并且与他们也有很多的接触和交流,“虽然世博会还没有召开,但很多志愿者已经上岗工作,有的志愿者还参加了MV的拍摄。当时上海非常冷,可是她们的热情都很高,配合导演完成各种动作,让整个拍摄过程非常顺利。相信他们会为世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昨晚,谭晶还在现场调查了清华学子的志愿服务情况。许多同学都表示已经有过志愿服务的经历。只有一位男生提出,自己从来没参加过志愿服务。不过他表示:“我才大一,还有时日。”对此,谭晶也是给予鼓励,希望他能够抓紧行动起来。

  “青年人要勇于奋斗与创新,对你们来说清华只是起点”

  演讲中,谭晶还与广大学子分享了她自身的奋斗经历。谭晶介绍说,她一共参加了两次高考。从山西大学退学,再考取中国音乐学院,这一段为梦想而辛苦奋斗的过程,是她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一次高考的感觉就像是脱了一层皮,两次高考让我终生难忘。而大家为考入清华,一定也付出了很多,经历的艰辛,可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不过大家能够来到清华,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但我觉得考入清华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大家要再接再厉,创造更大的辉煌。”

  她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现代社会发展很快,我们要不停创新,才能跟上这个社会的步伐。我们的国家也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真正的创造,希望就在你们这一代人身上。”

  “希望清华100年校庆时来开演唱会”

  活动当晚,谭晶除了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应同学们的要求,还与大家一起演唱了数首经典歌曲。

  第一名同学挑战的是《龙文》,这首由谭晶与陈奕迅春晚演唱的歌曲深受歌迷喜爱,此次二人的搭档同样也得到了好评。一曲终了,场内的气氛达到顶点,更有数名观众申请合唱,于是另外两名同学也登上舞台。演唱完《我和我的祖国》后,谭晶很感动:“这样一首歌正契合了今天的主题。我们的奋斗,我们的责任,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之后,谭晶又与同学们演唱了《绿叶对根的情意》等歌曲。

  不知不觉已经两个小时,在大家的一再要求下,谭晶答应同学们,今后一定再来清华,“到明年咱们清华大学100周年校庆的时候,如果有可能,我就来开演唱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