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唱家雷佳与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同庆“三月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9:34  新浪娱乐
歌唱家雷佳与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同庆“三月三”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

  新浪娱乐讯 “三月三,来对歌”是海南黎族苗族欢庆传统节日“三月三”的习俗,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每年的“三月三”是当地最热闹的日子,而由琼中县政府主办的“三月三歌会”都是当地群众庆祝节日的重头戏,今年的歌会,特意请来了总政歌舞团的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一展歌喉。

  演出当天,下起了雨,但雨中,雷佳的声音依然清亮,《芦花》更好地衬托了“三月三”作为“爱情节”的节日氛围。雷佳演唱的为本次晚会特意创作的歌曲《海南瓜果我最甜》是本次晚会的主题曲,也是“三月三歌会”第一次创作晚会主题曲。雷佳表示,晚会上听着各种用纯正的黎语和苗语演唱的民歌,感觉特别亲切,仿佛时光一下回转到了制作《中华56民族之歌》的日子,当时为了学习那首用黎语演唱的《达达瑟哎咦》,很是下了一番功夫,如果当时能到这里来采风,亲耳听听黎族同胞唱原汁原味的黎语歌,一定可以把这首歌演绎得更好。

  据悉,三月三节当天,琼中县还举行了千人织锦大赛、黎苗风味美食大比拼、黎苗传统婚俗展示等活动,让黎苗同胞们真正体验到了过节的快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