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达人Dear Jane 200多现场表演组团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55  新浪娱乐
摇滚达人DearJane200多现场表演组团十年

摇滚达人Dear Jane

  新浪娱乐讯 能够称得上为摇滚达人,当然对摇滚音乐以及乐器方面有深入程度的了解。自2003年组成以来,擅长美式摇滚的Dear Jane所参与过的大大小小现场演出多达200场以上,加上三位成员Tim、Howie及Jackal均拥有超过十年的组乐队经验,由他们来解构“摇滚”这个词以及分享当中经历就绝对适合不过了。

  于2010年正式踏入乐队的3人时期,以及刚在台湾完成第3张专辑录音工作的Dear Jane,直言“摇滚”对他们来说,不止是一种表达“坚持”、“自我”的精神,也是促使他们力求高质量的进步,和拥有感染他人的强大力量。“玩摇滚乐所重视的并非弹结他的姿势有多帅、打鼓速度有多快有多狠,而是应该真真正正发自内心,由自己喜爱摇滚乐开始,至追求自我技术的进步,直到有感染他人及具说服力的力量。”鼓手Jackal所说的摇滚历程,正好与结他手Howie想表达的“坚持”态度不谋而合。“摇滚就好像拥有一种魔力,一旦迷上了,就会让你不期然坚持要进步,想超越不同的阶段,做不到的话势不罢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如黄家驹所言,拿着心爱的结他弹奏时,就好像拿着宝剑一样充满力量,那么Dear Jane最爱的武器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主音Tim笑言人生中第一支由自己挑选的电结他就是他的至爱,“看着这支已经陪伴我多年、由白色渐变成奶黄色的Fender Stratocaster American Standard,可算是见证着我在音乐方面下过的苦功,也是我平时作曲的最佳拍档。”Howie接着娓娓道出的寻宝故事,正好说明喜爱乐队的人“有所坚持才有收获”的道理。“大约10年前我还身处多伦多,为了寻找一支当年还未大热的Paul Reed Smith Custom 22结他,不惜驾车开遍多个省份,结果终于在郊区的一间小型乐器店内找到心头所好,而这支在今天已经绝版的电结他也成为我的珍藏至爱武器之一。”在旁的Jackal不停附和,原来多年前他也有类似的经历。“自灌录Dear Jane的大碟以来,我一直习惯在录音前先为每首歌试用不同种类的鼓,以取得最佳声效。而平时除了到Tom Lee买新货,我也喜欢到日本的二手乐器店寻宝。当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多年前曾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在新大久保的一间不起眼小店,找到一套由TAMA为X Japan鼓手Yoshiki限定推出、以亚加力胶制造的TAMA Artstar Drum Set,由于当年它已绝版多时,所以当中的兴奋程度绝对非笔墨所能形容。”

  想知道Dear Jane的武器有多厉害,大家不妨拭目以待他们将于暑假推出的第3张专辑,以及与薛凯琪合作演出的拉阔音乐会吧!

  Dear Jane眼中的摇滚达人

  主音Tim

  “我喜欢Fall Out Boy,这几个月iPod内不停热播的,就是他们的《Believers Never Die—Greatest Hits》。我欣赏FOB的地方是他们以一种非摇滚态度玩摇滚音乐,感觉像跳进了另一个层次而又非常成功。加上透过了解他们的歌词所表达的意思,往往令我得到莫大的启发,所以是一队值得推介给大家的摇滚乐队。”

  结他手Howie

  “从小到大我已经非常热爱Guns & Roses,也算是在他们的启蒙下,让我从十多岁开始学习结他,从而不断认识摇滚乐的不同层次及类型。时至今天,我还是被他们的技术及摇滚精神所深深吸引,绝对是Dear Jane值得学习的好对象。”

  鼓手Jackal

  “从开始听音乐以来,我首先接触的是J Rock类型,连带当时组乐队的学习对象也以Visual Rock为主。在众多J Rock乐队中,我最欣赏的就是L’Arc~en~Ciel,因为他们多年来给予乐迷的惊喜,不止是音乐上的层次变化与进步,甚至包括外表上的不断进化,无论是Visual Rock、Gothic、西装甚至是Colorful的形象,他们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实属J Rock界举足轻重的成功例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