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 整治违规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8: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召开新闻通气会。针对部分网络音乐网站(单位)未经许可或备案擅自从事网络音乐活动,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秩序,损害网络音乐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下发《关于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整治网络音乐网站违规行为的通告》和《关于查处第八批违法违规网络文化产品经营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整治违规网络音乐网站行动。

  未备案登记音乐网站将被查处

  此次发布的《通告》中指出,自通告下发之日起60日内,《通告》内涉及到未获得许可或备案的网络音乐网站,需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到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进行许可申请或备案登记。凡在此时限内未进行许可申请或备案登记的,文化部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此外,其他未经许可或备案,擅自提供网络音乐产品或服务的网站,也要对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依法办理许可或备案手续。文化部及各地文化行政部门或综合执法机构依法受理有关违法违规网络音乐的投诉举报。

  将对“粗口歌”网站严厉处罚

  与此同时,文化部再次部署对“粗口歌”等违法网络文化产品及其经营活动进行查处,这也是近年来文化部第八次部署类似工作。查处的重点对象是提供“粗口歌”的网络音乐网站、无证经营的网络音乐网站和网络游戏网站。其中,“嗨嗨舞曲”、“深港DJ舞曲”等10家网络音乐网站提供“粗口歌”等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音乐产品,内容低俗、格调低下,社会影响恶劣;“阿怪音乐网”、“中华好歌网”等19家网络音乐网站和“幻想三国”、“英雄之城”等7家网络游戏网站,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擅自进口网络文化产品,严重扰乱网络文化市场秩序。文化部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积极会同通信管理等部门,落实对违法单位的行政处罚。

  文化部指出,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整治网络音乐网站违规行为是维护网络音乐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鼓励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促进网络音乐市场健康繁荣发展的具体举措。网络音乐市场整治工作要最大限度压缩违法违规网络音乐网站的生存空间,为依法经营的网络音乐单位和国产原创网络音乐产品提供健康、有序、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