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星冈本真夜咸鱼翻身 旧作成世博会推广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2:34  新浪娱乐
日星冈本真夜咸鱼翻身旧作成世博会推广歌(图)

冈本真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世博推广歌曲《2010等你来》被爆抄袭,日本创作女歌手冈本真夜因而咸鱼翻身,陈年作热爆中国、日本。由内地音乐人缪森“创作”的《2010等你来》,早前被曝涉嫌抄袭自冈本真夜的1997年旧歌《不变的你就好》,消息引起网民讨论,两曲旋律被形容有九成相似。

  热爆日本乐坛

  此事曝光后,上海世博会已宣布暂停采用《2010等你来》,而冈本真夜则发声明表示获上海方面主动联络,表示已商讨把《不》曲正式改编成《2010等你来》,据知中国方面更派员抵日向她当面谢罪。

  突然成为世博推广歌的作曲家,冈本真夜自言十分光荣,不仅成为前日(4月20日)最热门的娱乐新闻,连日来《不》曲于日本销量大增,并于iTune收费下载榜升至第10位,令她有望相隔十多年再度打入《红白歌唱大赛》。

  曾任黄晓明嘉宾

  入行15年的冈本,于1995年凭出道歌《Tomorrow》一鸣惊人,此曲曾被吴佩慈翻唱成《闪着泪光的决定》。过去10年,冈本事业停滞不前,年前获邀出席内地型男黄晓明的东京音乐会,如今《不》曲更被成龙李冰冰等“翻唱”成《2010等你来》,可见她与大中华艺人非常有缘。(俐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