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毛阿敏斗唱功 李云迪余其伟秀琴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祖英毛阿敏斗唱功李云迪余其伟秀琴技

“九艺节”开幕式大腕云集

  羊城晚报记者 邓琼

  备受瞩目的中国第九届艺术节(以下简称“九艺节”)开幕式盛况,昨日首度撩开神秘面纱———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开幕式的诸多亮点,宋祖英毛阿敏李云迪唐国强、戴玉强、谭晶等众多明星大腕都将登台献艺。据悉,“九艺节”开幕式将于5月10日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上演。

  ●开幕式总导演六次执导“春晚

  据介绍,本次开幕式晚会主题是“艺术盛会、中国盛典”。担任总导演的是国家一级编导邢时苗,曾执导过6次春节联欢晚会和多次大型活动。他为“九艺节”开幕式确定了“用时尚包装传统,尽显艺术魅力”的创作思路。开幕式的三大篇章按照“昨天、今天、明天”的脉络梳理而成,每个篇章都以一位老艺术家的“文化主题演讲”贯穿始终,彰显晚会的厚重感。

  ●宋祖英压轴献唱《中国盛典》

  《中国盛典》是国内最著名的影视歌曲大师赵季平(代表作《水浒传》《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等)为“九艺节”特别创作的主题曲,届时,宋祖英将在开幕式上倾情献唱。据悉,4月底将开办专场演唱会的宋祖英原本没有时间和精力顾及《中国盛典》,但在总导演邢时苗的力邀之下,宋祖英终于接受了邀请,压轴献唱。

  ●李云迪炫技《肖邦英雄波兰舞曲》

  有“肖邦王子”之称的李云迪此次回乡献艺,在第二篇章演奏《肖邦英雄波兰舞曲》。据称此曲演奏手法繁复、难度系数极高,目前的纪录是在6分39秒的时间里完成演奏,而李云迪将会挑战6分钟的演奏极限。

  ●毛阿敏献唱《岭南听涛》

  久违的歌坛“一姐”毛阿敏将在晚会第一篇章里演唱与该篇章同名的主题曲《岭南听涛》,为观众送上深情的歌声。以《渴望》、《思念》、《绿叶对根的情意》、《同一首歌》等作品成名的毛阿敏尽管淡出多年,但其“一姐”地位仍然无人撼动。毛阿敏复出后,对生命的感悟令她的独特声音更具魅力和穿透力。    

  ●余其伟到场献艺

  此外,岭南音乐大家、高胡演奏家余其伟,将与古琴演奏大师李祥庭合奏民族器乐曲《箜篌》。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等戏曲界领军人物也将到场献艺。歌曲《艺海拾贝》专为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大华语男高音“飙音”所作,值得期待。歌曲《大海啊故乡》富有寓意,由北京歌手蔡国庆、台湾歌手伊能静、香港和澳门少年合唱团共同演唱,艺术地表现了两岸四地文化同根同源、心向统一的深刻内涵。  

  据悉,为让更多普通观众能够欣赏到该晚会,开幕式在5月7、8、9号三天的预演也将向市民开放售票。试演时节目与正式开幕式一致,但因为档期等原因,大腕们的演出将由本地演员代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