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朝草莓将以老歌为主 丁武邀沈黎晖共同作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4:48  新浪娱乐
唐朝草莓将以老歌为主丁武邀沈黎晖共同作画

唐朝主唱丁武与沈黎晖

  新浪娱乐讯 唐朝乐队之前很少参加音乐节,主唱丁武表示是因为这样的音乐节规模并不多,舞台设备音响等条件也不太符合唐朝乐队要求,所以很多演出并没参加。今年5月1日,唐朝乐队将压轴草莓音乐节草莓舞台,现场将以老歌为主,唱满一个小时。丁武说:“草莓音乐节我去年就去看过,摩登天空音乐节和草莓音乐节是当今最好的一个展示音乐人的舞台,灯光音响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和完善。可以通过这个舞台展示当下的摇滚文化、时尚,提供给热爱摇滚乐的人更多的释放空间,同时也可以提携更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参与到摇滚乐这个行列中,能够提高各方面的素质。”

  丁武透露,参加草莓音乐节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次草莓我们准备了我们的老歌,《飞翔鸟》、《梦回唐朝》,也有新作品比如《沉浮》,以及‘老歌经典片段十首连奏’的特别环节。”对于很多乐迷提到的唐朝曾经的辉煌以及中国摇滚乐的辉煌等问题,丁武认为中国摇滚乐从来没有辉煌过,“我们之前一些成功,完全取决于那个特别时代所展现出的那个时代所应该展现的音乐。从大环境来说,近几年其实比那之前要好很多,特别是一些音乐节,音乐形式的多元化,虽然摇滚乐在中国永远不会成为主流,但随着年轻人的参与,也希望朝着辉煌方向努力。”同时丁武强调,“音乐这门艺术,不是奥林匹克,不是你唱多高弹多快就是好,而是随着时间去体会,用生命和心灵去演唱和演奏最重要。”丁武说唐朝近几年状态越来越好,“正是中年奋进的时期,有更多的灵感,和主观的结合,可以使我们的作品更完善和积极。”

  近年来丁武一直在做音乐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美术作品,从前些年的“童年”系列到最近的“降落伞”系列,丁武想通过降落伞这个符号表现人在生活中的起降沉浮。“人在到了中年期之后要放弃更多包袱,和年轻时的苦怨,更自然地体现人生的乐趣,寻找自己的归宿。”为参加本次草莓音乐节,丁武专门创作了一幅5米×2.2米的巨幅油画,是一颗巨大的草莓乘降落伞从天而降,而草莓部分是由丁武与摩登天空掌门人沈黎晖共同完成。

  丁武说:“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草莓音乐节。这次唐朝做了一些准备,同时沈黎晖看到我个人之前的降落伞系列之后也非常喜欢,也建议我为这次音乐节创作一幅作品。沈黎晖和我又是同窗校友,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我也邀请沈黎晖和我一起完成这幅草莓降落伞的作品,希望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在音乐节的现场也能被这幅作品所感动。这将是我一系列降落伞作品中,最特别的一幅。也希望通过我这次的降落伞美术作品和众多摇滚乐迷得到互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