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音乐会为灾区捐款100万 英伦将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1:23  扬子晚报
宋祖英音乐会为灾区捐款100万英伦将再合作

周立波、宋祖英、徐沛东

  本报上海专电 瞬间宇宙星空、瞬间凤舞流瀑,瞬间鲜花盛放,瞬间细雨满城……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当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安德列·波切利、钢琴王子郎朗、流行小天王周杰伦在上海体育场的露天广场上,上演一台充满“科技、梦想、奇迹”色彩的“《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昨天宋祖英现身上海,代表本次音乐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出100万元,表达本场音乐会对于玉树灾区人民最深切的牵挂和关爱。

  周立波:我崇拜宋祖英

  宋祖英音乐会是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演出。之前刘翔作为首轮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在黄浦江的游轮上为宋祖英献上了上海的市花白玉兰,而昨天作为演出前的新闻发布会,则由周立波担纲现场主持。发布会现场,周立波一亮相就直言,自己一直在关注宋祖英,宋祖英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人。唱着山歌从湖南古丈小山村走出来,从悉尼歌剧院唱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从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唱到鸟巢,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她的歌声,她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又创造了无数奇迹。他坦言:“我崇拜宋祖英。”而说起周立波,宋祖英表示她很喜欢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看他的表演很开心。生活需要这样的艺术。

  本次发布会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宋祖英携其他三位嘉宾,和主办方一起,代表本次音乐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出100万元,表达本场音乐会对于玉树灾区人民最深切的牵挂和关爱,向灾区献上一份爱心。周立波作为主持人,在这次发布会上也为玉树灾区再一次捐出十万元善款。

  周杰伦创作《黄浦江深》

  说起届时音乐会的几位嘉宾,周立波调侃道:“经周立波观察发现,祖英对姓周的人特别好,前有周杰伦后有周立波。听说周杰伦这次要重新演绎改良版《双截棍》,会有什么新意呢?”徐沛东现场首次透露了“英伦再配”的合作新意,“杰伦一直要给祖英姐写首歌,之前一直是风声不断,这次是真的风声雨声都来了,这首歌叫《黄浦江深》,也是写给世博的。‘英伦’二人艺术风格不同,但艺术感觉却如此接近。杰伦对宋祖英的声音、声线、声色非常了解,这首歌可以说是绝对的量身打造”。

  《康定情歌》将“半裸唱”

  在几位嘉宾当中,首次加入音乐会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也备受关注,昨天发布会上周立波开玩笑道:“上次宋祖英已经与多明戈合唱过《康定情歌》了,此次波切利也将与祖英共同表演《康定情歌》。大师不喜欢重复嘛,所以这次大家听到的将会是第一段宋祖英唱中文、第二段波切利唱意大利文的全新版,现场效果不知道会不会中国听众听不懂,意大利听众也听不懂呢?”徐沛东马上接道:“当然会是中国听众和意大利听众都听得懂,本身音乐就是高于文艺的艺术嘛。另外,这首歌届时将只有钢琴伴奏,算是‘半裸唱’,这也是难得一见的宋祖英、波切利、郎朗三人的联袂演出。

  音乐会像件“奢侈品”

  昨天记者在举办发布会的演出舞台上领略到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这个超级舞台。这座宽100米、高26米的红色斗拱主建筑几乎是世博中国馆的翻版,音乐会舞统统由LED立体视频墙搭建。当一个“光立方”式的大门关上,整个主舞台的背景就是一个3D的背景墙。音乐会的总创意王芙英建议大家可以亲自做个试验,站上这个舞台,如果唱着歌从台后走到台前,大概需要3分钟时间。王坦言:“如此超高音乐会品质,在国外也是奢侈品,跟一般演唱会舞台完全没有可比之处。”特派记者 张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