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 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8:45  新浪娱乐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陈奕迅动作夸张 陈奕迅动作很张力 陈奕迅认真回答问题 陈奕迅卖力推销演唱会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陈奕迅手舞足蹈 陈奕迅微笑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陈奕迅聊前准备 陈奕迅投入聊天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陈奕迅和主持人赵宁 陈奕迅微笑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实录:陈奕迅聊北京个唱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陈奕迅表情怪异 陈奕迅和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4月25日,陈奕迅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北京演唱会,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这一期的《新浪明星汇》,今天做客的这位就是我们非常喜欢的Eason陈奕迅,欢迎你。

  陈奕迅:谢谢赵宁,大家好。

  陈奕迅北京将办演唱会 感谢《十年》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看到Eason来,要有好的消息跟大家分享,就是很快跟大家见面的北京演唱会。

  陈奕迅:对,刚好是北京文化节的十周年,我自己很幸运的,因为《十年》这首歌,很多跟十周年的活动都可以跟我扯上关系。特别要感谢这首歌带给我这次机会。

  主持人赵宁:所以十周年的类似活动,包括这次的北京演唱会,您也会作为压轴的环节。

  陈奕迅:是压轴吗?

  主持人赵宁:不太清楚。

  陈奕迅: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昨天有一个活动,又有一个传闻有问我说为什么你刚在香港开完18场演唱会,又那么快来北京开演唱会,我的解释好像很多时装的设计师有主线,有副线。其实我还没开始那18场DUO演唱会,那算是香港第一站,之后也希望有世界巡回演唱会,包括内地、美加、东南西岸的,有澳洲,这些地方。那个是另外一个舞台感比较重的,在服装、舞台跟灯光方面比较多元的演唱会。但是现在做的文化节十周年,其实跟去年已经开始了一个副线,音乐为主叫90分的快活。刚好那个时候出了一个专辑叫《上五楼的快活》,后来有机会就在南京跟上海开了一共有5场巡演。本来之前有一个误会,一个很大的误会,技术上有问题,本来说要来北京的工体开演唱会,后来很多因素,就没有来到,结果刚好这次又有机会,可以再一次来,延续90分的快活的曲目。当然有一些修改,但是乐队方面,因为我是跟香港一个蛮火的队叫Mr.,他唱了一首歌叫《如果我是陈奕迅》,他们是年轻人,很热爱音乐,他们很用心玩音乐的一个乐团,所以找他们帮我当乐手,就一起玩,走巡回。90分的快活解释说是90分钟的演唱会,一个半小时,所以没有那么长。就以音乐为主,真的是以歌会友的演唱会。

  服装上面,可能就不会换那么多套衣服,也不是以服装为主,舞台很简单,他们也会有一两首歌是我也希望可以把它介绍给内地的朋友,主要是内地的巡演。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也听到一些同事他们在香港看过您的演唱会,会感觉跟在内地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陈奕迅:我想是什么的不一样。我很幸运在香港开演唱会的场数是比较多,所以预算就比较多,有多点花样,就舞台的灯光的设计或者服装上的设计,就可以多一点预算来做。如果我能来北京开一个十场演唱会的话,或者是五六场演唱会,可能舞台,比如我这次的演唱会,主题虽然是叫DUO,DUO看起来是“多”,但是DUO的意思是我的曲目一首是我的歌,另外一首是人家的歌,我有一首歌叫《七百年后》,是关于时间的,是对爱的等待,一个约定。所以我用另外一个所谓的DUO,另外一首歌唱了王菲《约定》,也是讲等待。

  主持人赵宁:好像彼此之间有呼应的。

  陈奕迅:有呼应的。舞台上的设计也是跟时间有关系,很多齿轮,是香港开唱以来最多升降台和最多转台的舞台。能够开18场,就可以有这么多的预算。

  主持人赵宁:没错,18场也包括这些东西装置在里面。

  陈奕迅:而且在比较长的场馆,如果开一场演唱会,比如预算没有那么多,比如我现在有九个齿轮,香港刚开完的那个演唱会,那些齿轮要把它拆掉,才能搬出红馆,你要再有预算来重新做一个新的,就不能把那个搬到内地或者是美加去做。

  主持人赵宁:内地很多朋友会有遗憾,有没有可能在内地也会连开18场或者更多,我相信大家会很欢迎,很支持。

  陈奕迅:是我不能控制的问题,因为要看主办方,而且在一个地方,比如张学友有开过一百场,但是是分开一年里来做的,而且可能每个地方开一场,因为内地地方大,所以北京开一场,上海开一场,顶多是两场,开完之后,还有很多地方,合肥、大连、武汉。如果能够加起来有那么多的场数的话,就可以有一个比较酷的。你开完演唱会,要找一个地方把它存起来。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那些东西都存在哪里?

  陈奕迅:应该都已经拆掉了。我很高兴我刚开那个演唱会的时候,我自己有看到佛山、广州、上海、北京、深圳、重庆的(观众)吧。我看到他们有举牌子的,有日本的,香港的也有。你会看到,大家可能知道香港的演唱会连续18场,他们也会觉得制作上会比较丰富,比较精彩,所以他们特别飞来香港。真的要看场地,因为香港红磡是四面台,一万二千人,在内地比如说体育场的话,可能两三万人也可以,很多时候有人常常问我,为什么内地的票价那么贵?我也搞不懂。可能是因为只能做一场吧,因为香港你做那么多场,票价可以调整一点。而且那些考量都是交给主办去想,对我来讲,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会问,比如说著名钢琴家来香港开演唱会,一台钢琴,11尺的钢琴,一个人没有乐团,票大概卖到差不多二千港币,是很贵的。你真很想听他的演唱会,听他唱歌的话,你也愿意付这个价钱去看,我也不会特别埋怨花那么贵,因为很少机会会见到他。

  陈奕迅享受演唱会过程 喜欢小众音乐鸟巢申请有困难

  主持人赵宁:他是两种不同的舞台表现方式,有的人喜欢干干净净听你唱歌。

  陈奕迅:但是你真的拿他没办法,因为一个人一台钢琴就很精彩,而且外国人show一个半小时就够了,我们通常说见好就收。我为什么有副线90分钟,一个半小时,如果那天观众反映很好,可能唱到永远唱不完,真的有这个可能性,但是还是有一个设定,一个半小时。比如我香港本来想设定,因为要做18场,挺辛苦的,就设定说要唱两个小时就够了,我也没很多话,结果每一天都两三个小时,所以声音才那么累。

  主持人赵宁:说明你非常享受演唱会的过程。

  陈奕迅:当然了。与观众的互动,他们很热烈的的,所以你肾上腺素就很旺盛的。

  主持人赵宁:两种不同感觉的演唱会,不同表现形式的演唱会,你个人会比较享受哪个?

  陈奕迅:其实都好。我也希望有机会,比如我在北京有一个朋友,他有一家店叫愚公移山,有很多所谓独立乐队。

  主持人赵宁:地方倒不大。

  陈奕迅:不大,但是气氛很好,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你有去过吗?

  陈奕迅:有去过,而且有门丁的,我觉得很酷,因为你走进去的时候就是很旧的建筑物的表面,你进去之后,原来那么有力量跟新潮的音乐在里面发生,我觉得好酷。我也挺向往在这么小的场地来表演,也无妨。我常有一个遐想,如果可以在红馆或者是体育场那么大的地方,但是乐队可能只有四个人,那个力量不是更好。

  主持人赵宁:去鸟巢呢?

  陈奕迅:鸟巢好像应该申请有点麻烦,有点困难。我的意思是说来一个比喻,比如说十万人大合唱,就好像海啸一样,那个力量很大,但是如果你幻想一下,在一条石路,石头铺的小路上,那个缝里有一朵很小,但是很漂亮的小花长出来,在这样的环境,还可以长出那么漂亮,一小朵花长出来,那个力量就像一个人在很大的场馆,那个小花是那么温暖,那么有生命力的东西,在石头缝里长出来,就好像一个人,来一个灯光,就一个人清唱或者弹一把吉他,一个声音就好了,那个力量也是很大的。所以是两个不一样的,我都向往。

  主持人赵宁:你向往像愚公移山这样的地方,他可能小众一些或者地下一些,但是他给人的力量确实是很强大的,很有冲击力,包括跟在红磡那么大的地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它的影响力,他创造的市场价值是不一样的,或者它吸引到的人也是不一样的。

  陈奕迅:对呀。其实我很想……

  主持人赵宁:很难想象你是属于愚公移山的地方。

  陈奕迅:我作为流行歌手。但是我毕竟也是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你有很多想去尝试的地方。

  陈奕迅:对呀,我有听说过一个故事,大卫·鲍尔,在纽约可能是没有什么目的的,就在逛街的时候,听到有音乐,看到一个爵士的酒吧,他就自己进去,跟台上的乐手就玩音乐,就唱歌。当然你要有这样的内涵或者有这样的料子才能有这样的功力做这个东西,或者不用想那么多,听到你喜欢的爵士,你很难想象大卫·鲍尔,那么大的巨星走到街上。

  主持人赵宁:你内心想这样做,你能这样做到吗?

  陈奕迅:我觉得是你,你自己把握的,机会要你来争取的。

  主持人赵宁:但可能是想法,它没有发生过对吗?

  陈奕迅:因为我还会想本身香港,我家在香港,香港那些所谓的酒吧几乎都差不多没有了。连现在录音室,广东市场越来越小,萎缩得很厉害,连录音室也不多了,这样的机会比较难,可能在北京或者是在纽约,伦敦那些机会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不同的环境里……

  陈奕迅:人家给不给你进,是另外一个问题,你是谁,你想干啥。

  主持人赵宁:应该没问题,我相信在不同的环境氛围里,文化里,他给Eason带来演唱的感受不一样,比如你在北京的演唱会,你在工体,感受到的是说国语的歌迷给你的欢呼声或者合唱的声音,包括你特别设计的北京桥段。

  陈奕迅自认唱广东歌拿捏最好 感觉到位语言不是问题

  陈奕迅:对。永远有一个很矛盾的问题,主办会说你到内地,唱普通话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事实上不是这样。

  陈奕迅:比如做人,我觉得最重要要讨好自己,但是做一个艺人,有很多声音,有很多意见,对我来说,如果要做一个巡演的话,我想起一个问题,我的母语是广东话,虽然我也很向往唱普通话过程国语,如果我唱我自己的母语的歌曲,会真的拿捏得比较好,那种感情特别真,特别自我一点。如果你问我的话,我宁愿唱多一点粤语歌,而且经过上一次两年多的Moving On那个巡回,在北京我是很惊喜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深圳的一半一半,重庆甚至昆明,歌迷都懂得唱我的广东歌,粤语歌。因为我听我周遭的人都说都唱粤语,你红的就是《十年》,《K歌之王》、《爱情转移》,你一定要唱那些歌,OK,但是原来很多人都希望听,其实所谓的翻唱的歌不多,有粤语,有国语版的歌也不多,就是那几首。大家会说你唱粤语版,粤语版,宁愿听《明年今日》都不听《十年》,但是也有人是反过来的。

  主持人赵宁:真正喜欢你音乐的人,不介意一定要唱国语。比如当年的beyond,很多内地人都会唱。

  陈奕迅:比如接车轮如果他要唱广东话的话,我相信很多人会兴奋,但是他能过掉自己那关,如果他真有兴趣去做的话,OK没问题,如果唱的,他觉得我唱广东话不好,就唱国语。有两个看法,香港的歌手就好像拉丁歌手打美国市场,你要唱英文。其实拉丁歌手唱自己的母语更好。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其实是共鸣的问题,对我来说音乐,你唱什么语言,如果你是用心来听的。比如一个歌手“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这样子是其中一个表演的方式,有一些人是打招呼,或者台下的歌手跟我打招呼,很开心。但是如果是我根本要很集中把这个歌“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如果我在很诚恳地唱这首歌在表达,如果我是唱给自己听的,我觉得比较好,我觉得这个表演方式,我也比较过瘾,唱完之后,就很忘我,很自我。唱完之后,OK,原来有那么多观众在听,在分享。宁愿这个好,另外的演出,我不反对。

  主持人赵宁:那不是你喜欢这种。

  陈奕迅:我也试过这个样子唱过这首歌,经过十几年唱歌的经验,我还是觉得有一些歌在某一个气氛底下,某一种心情底下去唱,会用最诚意的心来唱,比较开心一点。

  陈奕迅不是周杰伦 创新不如延续经典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你每次来北京开演唱会前,很多的媒体都会做一些介绍、推介,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所谓的北京的部分,比如说会准备多少跟北京有关的,而今年我看到很有意思说是要用京剧……

  陈奕迅:没有。说实在的,每一次跟媒体交往,我不是不诚恳,他们问,我就反映。有这样子的想法,不代表一定能够实行,尽量吧。如果我想到跟京剧有关系的流行歌,就是陈升的“我爱北京,我留下许多情”,还有京腔,因为那个腔不是一定不要基本功,我做得不好,就变成闹剧,我没有这样的信心去做,就不要做了。

  主持人赵宁:我意思是不是来北京做演唱会,特别要设计跟本地观众互动?

  陈奕迅:说实在的,我从来不会。因为用心唱歌就好了,不用想那么多。我不是杰伦,有些媒体会比较,杰伦到每个地方会有哪个地方的特色,放到演唱会当中。这是他的做法。我也觉得是不错的,因为他真的是很有天分,很多才多艺的一个人。我真的不是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陈奕迅演唱会的特点,现在在某一个时刻是被标了一个标签就是你的造型。

  陈奕迅: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