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热波音乐节倡导有氧假期 户外运动挑战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1: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0年5月1日-3日,热波音乐节将于成都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据热波音乐节主办方透露,此次音乐除了安排3个舞台50组国内外港台艺人阵容轮番上阵外,热波音乐节还在现场特别设置了户外运动项目,届时,攀岩、轮滑、小轮车等项目中散落在成都民间的户外高手都将亲临现场表演,与观众互动。在这个慵懒的五一时节,观众们不仅可以在公园内散散步听听音乐,还能够亲身体验到乐趣横生的户外运动,过一个健康有氧的美好假期。

  极限运动——还原最根源的POGO体验

  POGO这个词在传统的音乐节里,一般意指在舞台下,跟随现场的音乐节奏蹦来蹦去,畅快释放自我的方式。而热波音乐节将带你体验更为根源的POGO——这里的POGO所指的是活跃在成都的极限运动POGO团队,据此次极限运动项目的负责人禾健敏介绍,他们的团队之所以命名为POGO团队,正是因为这个队名阐释了极限运动最本源的玩耍方式,意指在原地滑板跳跃。届时,他们将给现场观众带来U型槽表演,以及小轮车障碍表演。POGO团队集结了不少滑板好手,观众能在现场一睹U型槽内滑板穿梭腾空,小轮车360度大旋转的劲爆玩法。

  禾健敏曾获得西南街区滑板赛第二名,喜欢音乐的他,想到这次会跟海龟先生、马赛克等众多乐队一起在热波音乐节演出,在保利公园内遥相呼应,显得甚是兴奋。他回忆以前团队也曾跟乐队混在一块演出,当时观众掌声迭起,玩得特别开心,他认为这才是年轻人的理想派对。而这次的热波音乐节把派对做得更大,更自由。各种不同的年轻文化集结在一块,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了解年轻人的生活、体能状态,让更多人知道极限运动。

  禾健敏介绍说,这次极限运动区正好设置在演出的天空舞台和大地舞台之间,观众可以看舞台上的演出POGO,也可以到极限运动区尝试另一种POGO方式。届时,他们还将准备一些滑板、小轮车和护具,手把手地教现场观众。有胆识有热情的朋友们,可以给自己的假期来点小冒险。

  攀岩——飞檐走壁技能传内也传外

  此次音乐节,主办方在非音乐区域上精心安排,还特邀全国攀岩锦标赛的难度冠军等众攀岩高手们来到音乐节现场,展现他们飞檐走壁的神奇技能。吴小江是此次攀岩运动项目的负责人,他说目前团队正在严格筛选参加音乐节攀岩比赛的选手,五。一三天,将分别进行速度、难度、抱石三个项目的比赛。

  据吴小江的介绍,此次攀岩最大的亮点是引入目前在国际上盛行的抱石运动。抱石指攀岩者在无绳索状态下攀登不超过5米高的大圆石。抱石从一开始起,就带着向难度挑战,展现人体攀爬潜能的意味,具有夸张的力度美感,在运动中常见腾挪、窜跃等大幅度动作,或者是使用极滑的、极小的支点,总让人发力、怒吼、晃荡、摇摆,躯体和肌肉极度曲张,令人叹为观止,具有极强的欣赏性。试想一下,有动听的音乐在耳畔旋绕,眼前还有攀岩高手们在飞速攀爬,那该是多么新鲜而刺激的场景。

  当然,最终的体验乐趣还是要归还给现场观众。在负责人吴小江看来,攀岩运动不仅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也具备很好的参与性,因为人的骨子里就充满攀登的欲望和本能。每天在比赛结束后,肯定有观众已经跃跃欲试,攀岩运动区域因此安排了观众的体验时间,配有专业教练在一旁教导,让观众也过一把身子往上走的瘾。

  轮滑——老大爷也爱玩的街头运动

  适宜在多种环境下操作的轮滑表演,是本次音乐节的一项重要户外运动项目。据此次轮滑区域的负责人唐涛介绍,现场有两支队伍,分别进行直排轮和双排轮的技巧性表演。为了此次音乐节的表演,团队早早便做好了准备,届时,现场将提供大量的轮滑鞋,同时安排了十多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做一对一的免费指导。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可能曾经在小时候跟朋友聚在一起玩过轮滑,也曾在大街上看到追风少年们踩着“风火轮”绝尘而去。但这次的热波音乐节又让大家有了亲身体验的机会,想一想在热闹的音乐节氛围下,穿上轮滑鞋,仿佛那个生机勃勃的自己又回来了。兴许还可以父子上阵、情侣携手,简简单单的就能够让自己乐呵起来。

  唐涛介绍说,轮滑团队里还有个七十多岁的老大爷。自从他接触这项运动后,轮滑就成了他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乐趣。通过轮滑运动,他的身子更加硬朗了。据称,这位老大爷也会到音乐节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轮滑故事,并为观众做现场指导。

  轮滑团队的主要成员都是四川当地一个溜冰社区的老友,至目前已举办过大小二十多次活动。唐涛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曾经结识了不少知心好友。这次能够参与到音乐节这样的大型户外活动,也希望能够认识更多好友,并将快乐健身的意识通过趣味性的互动游戏传达给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