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花缭乱逛草莓 三头六臂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草莓是春天的节日,所有妄想狂、白日梦、青春期或多动症,所有唐吉珂德、爱丽丝、小红帽或卖火柴的小女孩,所有民间球星、感情罪犯、武林高手、生活达人、时尚教主或一切一文不名者,所有灵魂浪人、噪音狂、沉默者、或没头脑与不高兴……都会在这里受到欢迎。无论你期待的是大草坪,还是音乐,还是一次搭讪,或者在阳光下畅饮一杯冰爽的啤酒,你都有理由来到草莓,在这里感受最彻底的春天、自由、爱。这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节日。

  一、舞台翻倍,加量不加价

  北京草莓音乐节,五月最大的音乐节,以音乐为名义狂欢。11万平米使用面积,6个舞台,132组海内外艺人,创造国内音乐节纪录。而门票不加价,仍维持上一届80元一张的价格,如果你通过网络预订通票,还能更便宜。

  6个舞台风格各异,各有看点,由于场地过大,人流过于密集,建议大家提前制定观看计划,赶场的时候不至于过于匆忙。不过总需要一些取舍,弱水三千,劝君少饮一瓢,音乐节玩儿得是一开心,别因为赶场把自己搞得太累。

  草莓舞台和爱舞台是这次草莓音乐节的两大主舞台,分别位于运河公园北部的大草坪和中部的广场,大致相当于中国地图上的内蒙古和陕西;过载重型舞台毗邻爱舞台,大致相当于武汉一带,希望所有热爱Pogo的同学秉承“文明Pogo,礼貌搭讪”原则,注意安全,不要造成人身伤害;豆瓣舞台位于江南,土地肥沃,鸟语花香,宛若世外桃源;Alienware电子舞台地处山东,民风豪迈,气质不俗;摇滚校园舞台则是云南之地,是所有由南门进场的观众的必经之地。

  二、阵容奢华,各具看点

  132组艺人各具看点。5月1日的草莓舞台,四位明星级乐手组成的The Dancers也许能把你带回那个复古朋克的年代。班长曹方黄昏开唱,能否把人带往云南的恬静?后海大鲨鱼热情唱响“CBD”,鲨鱼妹妹的性感丝袜注定让人跳起舞来。如果你没跳够,匡威呈现的来自英国的Does it offend you, yeah?一定能让你跳到虚脱。唐朝乐队唱足一个小时,即便你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飞翔鸟》和《梦回唐朝》等经典老歌也一定能点燃你摇滚的热情。爱舞台的The Inspector Cluzo是一支来自法国的最放克摇滚乐队,接下来的AK47将掀起午后高潮,而AV大久保注定会带给观众更多欢乐。喜欢民谣的朋友一定不肯错过小河,Carsick Cars和子曰秋野将带来全然不同的摇滚体验。喜欢吉他技术的观众,不能错过过载重型舞台的陈磊,而压轴乐队痛仰,一定会吸引无数观众前往,Pogo起来吧。当然,豆瓣舞台那边的洪启、丁可,一定也将受到不少乐迷的追捧。

  5月2日,渐入佳境。草莓舞台,曾轶可的《狮子座》将会引起全场合唱,宠物同谋的跳舞音乐会让这个午后充满欢乐,重塑雕像的权利已成国内最佳乐队代表,他们的出场必将技压全场,选择左小祖咒的观众都赚到了,首次在北京参加大型音乐节的左师傅一定让你感动得乐不思京。爱舞台龙神道乐队将会掀起雷鬼狂潮,你可以随着他们的音乐跳舞。观看周云蓬的演出,你可以安静地听,欢乐地笑,也可以大声喝彩,让他听到。接下来的天堂和爽子,新人老炮儿搭档能玩儿出什么花样需要你自己去看。超级市场的电子音乐配合着春天的夜幕,和诡异的灯光,一定是别样味道。过载重型舞台的制度瓦解、混血、歇斯,以及老牌重型乐队夜叉,一定让人Pogo不断,跳水不断。豆瓣舞台的钟童茜、马条、梁晓雪所带来的民谣世界,值得你坐在舞台前边的草地上静静聆听。

  5月3日,激情继续。Xiu Xiu和Radio 4如约前来,带给第三日的草莓舞台一席视听盛宴。彭坦、木玛&Third Party、果味VC风格各异,在去年的摩登天空音乐节带来牛奶浇头的冲击表演之后,今年的果味VC还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爱舞台Monokino电音摇滚将给第三日激情开场,钟立风&博尔赫斯带来的则是温馨的民谣诗歌,单飞之后的王悦在音乐上越发细腻,成军10年的反光镜少年心气依旧,一定带来无数青春的激情,更换了成员的刺猬乐队首次大型音乐节亮相,继续唱响白日梦蓝。谢天笑的上场注定将掀翻台下所有的热情,台下将成为Pogo的海洋。豆瓣舞台第三日份量加重,多了些摇滚气息,李漠、茶凉粉、PB33、今日立秋连续四支乐队之后,彭青将以安静的钢琴伴奏,带来温暖的歌曲。过载重型舞台越发猛烈,癫狂收音机有多癫狂,血腥高潮有多血腥,骅梓是否自我教育,都给热血青年太多期待。冥界和扭曲机器两支老牌重型乐队的登场,台下的你们,将完全忘记何为拘束!

  三、现场周边,玩儿的不止是音乐

  搭讪广场是草莓特产。“文明Pogo,礼貌搭讪”,在爱舞台对面的“搭讪广场”给观众准备了彩笔和各色纸片,足以传达你对某人的爱慕,在这里,你可以对所青睐的人发出搭讪信息,如果不好意思说出口,那么就写下来,贴在巨大的背景板上,寄希望于你所青睐的人能看到。你也可以把搭讪广场当作一个“树洞”,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写下来,让大家高兴高兴。

  创意市集继续和iMART合作,热辣的音乐+好玩的创意,这个充分的混搭结合势必将引发这个春末夏初最high的热潮。每年此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型男潮女集聚音乐节现场,除了感受国内最时尚音乐的魅力,来iMART创意市集逛摊儿当然也是一件正经事!可不,参加iMART潮会,结交潮人摊主,买点创意潮品,本身就是一大潮事。结合浪漫与时尚,本次“iMART创意市集-北京草莓音乐节”由《城市画报》主办,哇噻网协办,当然,最重要的主导权还是要交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摊主,还有来逛摊的人儿们!就让创意气息随着音乐旋律而飘动起来,飘过五月铺满草莓的草地,飘过迷幻灯光下的热情舞台,飘过春天里的北京高空。

  草莓音乐节与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向是各种品牌的汇集地。今年你可以试用“主宰一切”的Alienware超级游戏电脑和其他速度飞快的Dell新品笔记本,参加Dell举行的游戏大赛或者上传照片,即时分享现场见闻。地点:爱舞台东南侧的Dell体验区。上海大众也在草莓上推出微型车展,你可以近距离接触以CrossPolo主打的一系列青年都市跨界车,并在Polo三维立体画前拍下各种好玩的照片。地点:爱舞台西侧以及过载重型舞台南侧。同时,你可以和功夫熊猫们切磋武艺,参加美特斯邦威人人网潮人竞拍活动,手机上传照片到人人网并赢取MTEE。地点:所有能看到功夫熊猫的地方。

  四、饮食男女,大欲存焉

  电子舞台附近为餐饮区,各种好吃的食品将为你补充能量,去年饱受好评的旅行团乐队“螺蛳粉”今年如约前来,值得你大快朵颐。官方酒水售卖将设4个点,分别位于草莓舞台对面、重型舞台北侧、餐饮街南侧以及草莓镇的西侧。

  绝对草莓,绝对撂倒一片。5月1日13点整,“绝对草莓”粉红色大飞机准时从电子舞台旁的Absolut展位起飞。“绝对草莓”由鲜榨草莓汁、绝对伏特加和神秘配方现场调制而成。作为摩登团队潜心研制的草莓音乐节主题鸡尾酒,“绝对草莓”必然继承了草莓音乐节甜美、新鲜、热辣的特性。冰凉的口感和丰盈的草莓味道让人惊艳,以至于绝对伏特加的纯粹能量被完美的隐藏。千万不要被她的粉红色外表所迷惑,相信我们,10分钟后你就会领略到她的野性。现场销售的“绝对草莓”分500毫升(1斤)和1000毫升(2斤)两种容量,足够让你跟着节奏慢慢进入跳舞的最佳状态,或者去大草坡上消磨一段美好时光。“绝对草莓”切忌急饮,更切忌让你的女伴单独畅饮,否则谁也不知道在帅哥如云的音乐节现场会发生什么不可预料的后果。所有的好青年们记得在音乐节散场时来电子舞台附近转转,看看有没有烂醉如泥的姑娘小伙儿需要你帮忙送回家,需要你发挥雷锋精神的时刻到了。

  五、草莓也有爱,走起!

  草莓音乐节是最有爱的音乐节。在爱舞台对面,摩登天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心灵基金合作,开展“地震灾区儿童手绘明信片”义卖。所有明信片均为成都地震灾区儿童所画,收藏一张明信片也是收藏一份历史。每张明信片都有作者的联系方式,如果你愿意,可以直接与孩子建立联系。每张明信片仅售10元一张,义卖所得利润将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心灵基金用于面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区儿童开展公益活动。

  草莓音乐节呼吁环保。NGO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将在现场提供太阳能手机充电站,每日免费充电体验,如果你的手机没电了,可以去“绿色和平”的低碳帐篷,一起来做低碳达人,可能你的偶像乐队也在充电呢!如果你创意爆棚,低碳帐篷提供太阳能供电电脑,现场捐助低碳绿点子,你一样可以“低碳救灾”!此外,手机编短信“绿色和平”到12114,还可获得手机版低碳生活小贴士,过最低碳草莓音乐节。《1626》杂志将在草莓音乐节上启动“Green your life”的特别行动。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刻不容缓。购买杂志,即可免费认领价值20元的绿植一份,几十种植物正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用一颗摇滚的心等待它命中注定的主人,关注它的成长并拍摄图片回传,你的“恩物”将有机会在杂志“出镜”。而由魔时网发起的“NC63行动”将于今年五一登陆草莓音乐节,届时将在音乐节现场搭建“NC63低碳市集”,打造巨型“纸杯环保树”。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活动来号召更多年轻人用实际行动低碳减排,将用过的一次性纸杯进行涂鸦或重塑并黏贴到“纸杯环保树”中进行展示,届时将形成一个由纸杯搭建成的树状模型。创意、低碳、得奖品,每天为“纸杯环保树”贡献5个以上的创意纸杯,还可获得DIY植物种子一份。

  除了龙庆峡和哈尔滨,你还看过冰雕吗?在五一草莓音乐节上,你将见到最Fashion、最来劲、最漂亮的,配合着电子乐、摇滚乐、铆钉少女纹身少年,比霓虹灯更五彩斑斓的纯色,《VISION青年视觉》将在现场展示最具“视觉冲击”的冰雕。从技术上来讲,VISION的冰雕将在技术上完成一次革新:由传统的冰雕做法——整块冰通过工具凿、磨、刻……转变为模具一体冰冻成型,更加具有设计感、艺术感、现代感、视觉冲击感。

  作为首次赞助拥有着国内最专业的乐迷,最顶级的音响的草莓音乐节,Gibson将以丰富的活动牵手广大乐迷,共享音乐魅力。在音乐节上,Gibson将在爱舞台附近搭建展位,展出包括Dusk Tiger在内的诸多新品,热爱草莓音乐节的朋友们在欣赏酣畅淋漓的摇滚音乐同时,也可在Gibson展位小试身手,在其卓越的品质中感受音乐的极致魅力。首次与草莓音乐节合作的Gibson还将给热爱摇滚音乐的观众带来一份大礼:赠送一把由此次参加音乐节的艺人签名的“限量”GIBSON吉他,具体获得办法是在音乐节期间光临GIBSON展位并完整填写注册表就有机会获此大礼。

  “在草莓和丁武沈黎晖一起作画”活动将在5月1日下午三点草莓舞台对面的大草坪进行,每个热爱画画的草莓观众都可以报名参加。丁武与沈黎晖合作完成的5米×2.2米的“草莓降落伞”巨幅油画将在大草坪展出,并邀请现场观众以此为基础,在现场200块50×70cm的画布上画下自己的降落伞和草莓,最后,这些画布将被制成旗子,可以在现场挥舞。此外,尤伦斯艺术中心也在现场开展多项由现场观众参与的青年艺术互动活动。

  六、贴心贴肺贴士

  天气:五一期间北京终于开始春暖花开艳阳高照。所以,各种丝袜、T恤、高跟鞋都可以走起来了。不过昼夜温差过大,建议备好过冬的衣服,晚上的时候不至于冻感冒。

  帐篷:由于有关部门不允许现场搭帐篷,所以请不要携带帐篷到场。万一真带了,可以存放在观众入口,由工作人员保管。

  买票:千万不要在黄牛手中买票,门票上带有防伪,买到假票进不来现场没地儿去哭。每天上午10点半开始进场。早到早进,晚到一定会排队。

  搭讪:请怀揣一颗被搭讪的心,做好准备,被搭讪是一份荣耀,请给搭讪你的人一个笑脸。渴望被搭讪的人,可以多去搭讪广场转悠转悠。一个微笑,一根烟,一句“你也喜欢这个乐队啊”,都可以成为搭讪的开始。

  厕所:今年厕所很多,敞开喝酒,敞开撒尿。

  禁忌:愁眉苦脸就不要带进来了,酒水饮料也请不要带,各种违禁物品更不要带,这么大型的公众活动,警察叔叔枕戈待旦。

  礼貌:不仅要对搭讪者保持礼貌,也请善待新人尊重老炮儿,不要往舞台上乱扔东西,哪怕你不喜欢演出的艺人,大可以换一个舞台去看,毕竟6个舞台呢,总有一款适合你。

  乘车线路:322、342、728(古城东路-武夷花园)、938路支4路、938支9路公交车东关大桥站,地铁1号线四惠站下车换乘322路可到达,或乘坐地铁1号线国贸站乘坐938支9路、地铁2号线北京站乘坐938支4路均可到达。

  免费草莓大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城铁通州北苑站20分钟一班车,一站开往草莓音乐节,晚上7点至10点半,在公园门口的东关大桥站每20分钟一班发往通州北苑城铁站。

  自驾车方案:1、最快方案:京通快速—京哈高速方向—耿庄出口(高速费共10元),出口后右转延芙蓉东路向南约1公里,十字路口右转延通胡路向西约1公里,过东关大桥后掉头至运河公园南园(运河奥体公园)停车场,延指示牌从桥下步行至北园(运河生态公园)草莓音乐节场地。2、路线最短方案:京通快速—通州八里庄出口(高速费10元),继续向东行驶,直行延新华大街行驶2.4公里后,延东关大桥方向行驶1.2公里至运河公园南园(运河奥体公园)停车场,延指示牌从桥下步行至北园(运河生态公园)草莓音乐节场地。3、停车:东关大桥西南侧的上营停车场可免费停车,停满之后可免费在奥体公园内的南停车场。

  祝草莓愉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