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打绿沈阳参加活动 主唱青峰喜欢上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33  沈阳网-沈阳晚报
苏打绿沈阳参加活动主唱青峰喜欢上二人转
苏打绿

  本报记者与苏打绿合影

  苏打绿是谁?如果你是一个沈城年轻人,还这么问,说明你真的“OUT(过时)”了。这个从台湾大学走出来的独立乐团,凭借不拘一格的音乐风格征服了全国无数歌迷。前日,苏打绿首次来沈参加“天下玩乐令”活动,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主唱青峰透露此行最大的收获是接触到了二人转这个久闻大名,却一直无缘亲见的民间艺术,欣赏后被其深深地折服,“下次再写歌可以写写这个风格。”

  首次来沈的苏打绿,对沈阳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到了4月天气还这么冷……沈阳吃的东西很有趣,我们中午吃到麻将拌凉粉,挺新鲜的。”苏打绿透露,来沈后分别到华夏民俗村和北陵公园参观,“感觉地方好大,有特色的地方也很多,虽没有台北繁华,却是个很有特点的城市。”主唱青峰表示,此次来沈最大的收获是见识并学习了二人转,“以前只是听说过二人转和赵本山先生,此次亲自欣赏并接触了这门艺术,还让二人转演员教我们唱《小拜年》,感觉很好玩。”他表示,以后再写歌时,会尝试写一写带有二人转风格的歌曲。

  尽管在内地已经开了多场演唱会,但青峰表示,对内地乐坛了解得并不多,“许巍艾敬是我欣赏的歌手。”但对于内地平民选秀和曾轶可,青峰坦言从未听说过。“喜欢自己玩自己的”的苏打绿,写歌时灵感从哪里来呢?青峰的回答有些雷人:“我通常洗澡时爱来灵感,还有就是跟人争吵完的时候,所以我的歌基本都挺伤感的。”

  接受采访时,五位成员拿起笔在纸上边画画边跟记者聊,时不时还开始“采访”记者,轻松的心态尽显。对于苏打绿目前的走红状况,青峰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我们都不觉得我们很红,只是做我们喜欢的。”

  本报记者 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