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飚和柏林爱乐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4:58  新浪娱乐
李飚和柏林爱乐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李飚

李飚和柏林爱乐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柏林爱乐打击乐重奏组

  五月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跨越世纪的节奏——李飚和柏林爱乐打击乐重奏组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5月7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奏:李飚、雷纳·西格斯、西蒙·罗斯勒、丹尼尔·艾希霍尔茨、蒙娜、黎加·巴德

  从流行到古典,满足你对打击乐的所有想像

  李飚

  李飚作为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全职打击乐音乐会独奏家,以他对打击乐独奏的特别悟性和独特的演奏风格,被国际舆论认为是当代最优秀的打击乐独奏家之一。

  作为音乐会独奏家,李飚的演奏曲目范围及所演奏的打击乐器十分广泛,从不同时期的打击乐作品到打击乐协奏曲,曲目其中包括许多作曲家在他的演奏启发下,为他创作的打击乐作品,李飚演奏的打击乐器包罗万象,从马林巴琴到拉丁、亚洲、非洲等打击乐器。在音乐会上,他常常演奏多达五、六十件乐器的组合作品,展现给观众一全新的音乐空间。他在许多著名音乐节上有过独奏演出如:施莱式维科——霍因式坦音乐节、爱维安音乐节、多瑙阿特姆音乐节、巴德夫理斯霍锋音乐节、日本富士山音乐节、加勒利音乐节、华沙音乐节、科隆音乐节、柏林爱乐大厅2002打击乐之夜,Music-Viva,比利时国际打击乐节,等,作为独奏家,同许多乐团、室内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和巡回演出,如:柏林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丹麦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维尔兹堡交响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波兰国家交响乐团、日本东京室内乐团、伦敦铜管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等。演出的足迹踏遍七十个国家和地区。

  为加快打击乐在中国的发展,受中央音乐学院邀请,2003年成为该校打击乐教授,同时,李飚从二零零三年开始任教于柏林汉斯-埃斯勒国立音乐学院,二零零六年被该院聘为打击乐教授,成为第一位在世界顶级音乐学府担任教授的华人打击乐家。他的学生也在国际比赛中获奖。为奖励他的敬业精神, 2008年,李飚荣获奔驰汽车-AMG—生活杂志颁发的“国家精神创造者荣誉奖”。同时,李飚被邀为奥运会创作和演出。

  雷纳·西格斯

  柏林爱乐首席定音鼓。1953年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他的祖父多年来担任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首席小号,西格斯从小深受祖父的音乐熏陶,随家人定居德国汉诺威之后,进入该市的音乐学院,接受打击乐手和艾伯特肖伯定音鼓培训,1973-1977年间主修打击乐。

  西格斯13岁就活跃于汉诺威歌剧院乐团,并签约长期担任不伦瑞克国家剧院首席定音鼓手。1977年至1982年是拜罗伊特节日乐团的成员之一。1984年西格斯正式加入了柏林爱乐乐团,并成为定音鼓首席替补,在其不断地努力下,于1986年担任首席鼓手。1983年成为汉诺威音乐学院的教员,现任教于柏林爱乐乐团学院,并担任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教授。

  西蒙·罗斯勒

  柏林爱乐打击乐演奏家。1984年出生在德国斯瓦比亚迪格蒙特。在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学习打击乐,师从佛朗茨·辛德贝克教授、李彪教授,获得“德国国家Merit 基金会”全额奖学金。在学期间他多次获得国内和国际比赛大奖,2001年巴黎国际打击乐比赛一等奖,“德国青年音乐家大赛”和“克林根塔尔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在“德国青年音乐家大赛”和2004年参加库尔特·马舒尔大师班上西蒙进入国内总决赛。并在广播和电视节目中参与节目录制。作为一名打击乐独奏演员,西蒙开始在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等欧洲国家进行巡演。2008年加入柏林爱乐乐团。

  丹尼尔·艾希霍尔茨

  柏林爱乐打击乐演奏家。出生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从5岁起开始练习打击乐和钢琴,并且三次获得“国家新艺术音乐家”比赛冠军。在汉堡和柏林,引领他在古典打击乐学习的都是打击乐界的名家,如Joachim Winkler, Edgar Guggeis, Rainer Seegers,佛朗茨·辛德贝克和李飚教授。

  丹尼尔曾就职于汉堡国家歌剧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与Peter Sadlo. Keiko Abe, Evelyn Glennie等知名打击乐独奏家联袂演出,此外还参与Percusemble Berlin, Elbtonal Schlagwerk 和Musica Viva等节目录制。丹尼尔不仅活跃在古典音乐的舞台上,还为德国流行音乐歌手Tocotronic,,Marlon 和Toni Kater担任爵士鼓伴奏。同时,他还是德国多项金奖得主电子乐队——“2raumwohnung”的成员,多次在欧洲和中国进行巡演。

  蒙娜和黎加·巴德

  双钢琴演奏家。她们毕业于曼海姆和吕贝克城的音乐学院. 曾参加过众多世界著名音乐节, 以独奏,重奏型式活跃在舞台上, 被喻为欧洲年轻一代, 最优秀的双钢琴姐妹花。国内及国际获奖记录有:2001国际室内乐金棕榈奖, 2002德国音乐大赛奖,2003德国音乐学院大赛奖,国际双钢琴“二十手指”演奏奖,布鲁诺赫尔曼-帕拉丁音乐协会奖,玛丽路易丝因布施基金会奖学金。

  由于出色的演奏技巧,数量众多的演出邀请纷至沓来,使得蒙娜和黎加·巴德经常奔波于德国,意大利,波兰和美国之间。在包括梅克伦堡·前波莫瑞音乐节、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音乐节、乌泽多姆音乐节、中东音乐时刻、勃拉姆斯节、芝加哥钢琴二重奏音乐节等地都留下了他们演出的身影。曾经合作过的乐团有: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国立爱乐乐团、Gürzenich室内乐团、曼海姆国家剧院乐团、Kurpfälzische室内乐团、杜伊斯堡爱乐乐团。他们的演出被多家电台录制播放,并于2008推出自己首张CD,记录下了她们的卓越才能。除了与交响乐团合作,姐妹俩还擅长与打击乐合作演出四重奏曲目。 JJ/文

  演出曲目

  克里斯多费尔·劳瑟     战神之舞

  托比亚斯·布罗斯特罗姆    缩小的世界

  阿斯托·皮亚佐拉   第一号探戈组曲

  斯提夫·莱切      拍手音乐

  鲁瑟·佩克            腾飞

  郭文景               戏

  列奥纳德·伯恩施坦       交响舞曲(选自《西区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