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琉森节日弦乐团与马丁-史岱费尔德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5:40  新浪娱乐
琉森节日弦乐团与马丁-史岱费尔德音乐会

琉森节日弦乐团

琉森节日弦乐团与马丁-史岱费尔德音乐会

琉森节日弦乐团

  琉森节日弦乐团与马丁·史岱费尔德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4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钢琴:马丁·史岱费尔德

  演出乐团:琉森节日弦乐团

  让巴赫会唱歌

  指挥:阿基姆·菲德勒

  琉森节日弦乐团艺术总监。阿基姆·菲德勒生于斯图加特,曾追随萨沙科·加夫里洛夫学习小提琴,并在科隆音乐学院向阿马迪厄斯四重奏乐团学习室内乐。他获得奖学金进入伦敦市政厅学校,之后分别在米兰和斯图加特向弗朗哥·加利尼和托马斯·温加尔学习指挥。随后他受邀参加小泽征尔在美国坦格尔伍德举办的大师课,担任助理指挥。不久后,他担任伯纳德·海丁克和卡洛·玛丽亚·朱里尼的助理。1997年,他获得卡拉扬奖学金。他在许多国际指挥大赛中获过奖,包括1996年西班牙卡达克斯比赛的首奖。他指挥过许多乐团: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柏林交响乐团、汉诺威NDR广播爱乐乐团、维也纳室内乐团以及塞维利亚管弦乐团等。从2006年起,阿基姆·菲德勒在琉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课程,从1998年起担任琉森音乐节弦乐团的艺术总监。

  琉森节日弦乐团

  琉森节日弦乐团于1956年由沃尔夫冈·施奈德汉和鲁道夫·鲍姆加特纳携手创建。半个多世纪以来,乐团一直被视作世界上最好的室内乐团之一。高质量的演出、饱满的热情、完美无瑕的“黄金音质”(《华盛顿邮报》,2003),以及乐团所拥有的名琴,再加上乐团一直秉承的悠久传统,这一切都使该乐团与众不同、别具一格。这支室内乐劲旅常年在欧洲的各个音乐中心演出,并在全世界举行众多的巡演。琉森节日弦乐团的身影还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地众多重量级音乐节上,比如布拉格、艾森斯塔特、路德维希堡及莱茵高等。

  琉森节日弦乐团一直矢志创新,使早期音乐和新音乐交相辉映。乐团的保留曲目十分广泛,从适合弦乐团演奏的作品到适合大室内乐团演奏的作品,从巴洛克音乐到当代音乐,应有尽有。在琉森音乐节弦乐队50余载的历程中,曾经为超过100部作品举行了首演。这些作品中的大多数都是为琉森节日弦乐团及其艺术总监委约创作的。

  与琉森节日弦乐团合作的都是独奏家中的佼佼者,其中有马克西姆·文格罗夫,扎比内·迈尔,赖因霍尔德·弗里德里希,詹姆斯·高尔韦,科利亚·布拉赫尔,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米沙·迈斯基,露特·齐萨克等。其中,由索尼录制的由钢琴演奏家马丁·施塔特费尔德演奏的巴赫的钢琴协奏曲集赢得了2007年度“古典回声大奖”“年度最佳音乐会录音奖”。琉森节日弦乐团录制的CD产品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该乐团是一支名至实归的世界级乐团。

  马丁·史岱费尔德

  马丁·史岱费尔德生于1980年,9岁时就开办了第一场独奏音乐会,13岁考入法兰克福音乐学院,师从列夫·那托切尼。2002年,他成为第一个赢得莱比锡国际巴赫钢琴比赛的德国钢琴家,轰动一时。这项尊贵赛事的一等奖此前已经有14年没有颁发了,折桂后的马丁受到了各地著名巴赫音乐节的邀请,其他重大音乐节也纷纷向他发出邀请函。

  之后,马丁开始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地的知名音乐厅巡演。他在德国各大城市、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东京的墨天三声音乐厅、以及萨尔茨堡音乐节上的独奏会都是场场爆满。他与许多知名乐团合作过,包括慕尼黑爱乐、伦敦皇家爱乐、新日本爱乐、萨尔茨堡室内乐团、海牙爱乐等。

  马丁·史岱费尔德是索尼古典的独家签约艺人。他的首张唱片录制了巴赫的《戈德堡变奏曲》于2003年发行,受到了乐评人的疯狂追捧,并很快攀升到德国古典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在2004年,这张唱片为马丁赢得了“回声”古典音乐奖的“年度最佳青年艺术家”奖项。他的第二张专辑《纯粹巴赫》再次登上德国古典音乐排行榜的榜首,并在2005年为马丁赢得另一个“回声”古典音乐奖,这次是“年度最佳独奏唱片奖”。

  之后,马丁又和阿基姆·菲尔德指挥的琉森音乐节弦乐团合作录制了巴赫的三首键盘乐器协奏曲,该唱片于2006年秋天发行,在2007年赢得ECHO古典音乐奖的“最佳协奏曲唱片”。他的下一张唱片转向了舒伯特,在2007年9月发行了舒伯特的降B大调奏鸣曲和G大调奏鸣曲,该唱片被德国杂志《Audio》评选为月度最佳唱片。2008年,ECHO古典音乐奖再次垂青马丁·史岱费尔德,授予他的新唱片“最佳独奏唱片(19世纪作品)”。

  演出曲目Programme

  Rudolf Kelterborn   "Fantasy and Flashes for 13 Strings"

  J. S. Bach    piano concerto d-Moll BWV 1052

  J. S. Bach    piano concerto A-Dur BWV 1055

  Antonin Dvorak    Serenade for Stirngs E-Dur op. 22

  Josef Suk  Meditation on the Old Czech Chorale 'St. Wenceslas' for String Orchestra op. 35 a (1914) ca. 8‘

  J. S. Bach   Piano Concerto d-Moll BWV 1052

  J. S. Bach   Piano Concerto A-Dur BWV 1055

  Antonin Dvorak   Serenade for Strings E-Dur op. 22 (1875) ca. 3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