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5:50  新浪娱乐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李云迪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5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奏:李云迪

  将肖邦进行到底

  李云迪                       

  李云迪,世界顶级钢琴演奏家,中国家喻户晓的钢琴王子。2000年10月,年仅18岁的李云迪受国家文化部选派,参加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以令人信服的演奏和无可争议的优势,一举夺得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成为这一世界顶级钢琴赛事在历时15年,两届第一名空缺之后的首奖得主,亦是此赛事七十多年历史中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和首获第一名的中国人,为中国赢得了荣誉,开创了中国钢琴历史的里程碑。肖邦比赛的特约评委认为:“在掌握肖邦演奏风格上,他是最完美也最富有诗意的钢琴家”;“他的演奏体现最优的声音和最完美的技术”;也有评论说:“他几乎完美地掌握各种音乐因素的平衡”,“是称职的继承人”。国际权威评论界评论他的演奏犹如"天籁之音",“极其高贵优雅,音色干净,感情表达真挚自然、忠实原作,是当代最诗意最具贵族气息的钢琴大师。”

  李云迪是首位登上美国财经权威报章《华尔街日报》及有日本“时代杂志”之称的《AERA》封面故事的中国钢琴家;也是首位被杜莎夫人蜡像馆挑选为名人蜡像的中国钢琴家;更是首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及日藉大师小泽征师录音的中国钢琴家。2001年,李云迪与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德国DG唱片公司签约后,成为第一位与该公司签订唱片合约中国钢琴家。同年12月,他的首张古典音乐大碟《李云迪:肖邦精选》打破古典唱片的销量纪录, 荣获香港IFPI唱片销量大奖。《华盛顿邮报》评论:“给听众带来的是真正的、健康的肖邦音乐——雄浑有力、自然坦率、对比鲜明。”

  到2009年为止,李云迪已经录制的8张广受好评的唱片,在全世界各地发行。获得过全球古典音乐白金奖、德国权威古典音乐大奖“经典回声”最佳独奏唱片奖、第四届中国金唱片特别奖、《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古典唱片奖等多项专业奖项。李云迪是维也纳金色大厅、柏林爱乐大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日本三得利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等世界着名音乐厅,以及世界许许多多着名乐团竞相邀请的杰出艺术家。李云迪对肖邦的出色演绎让他成为2010年3月1日在波兰首府华沙举办的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特别演奏嘉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