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舞春秋:浙江民乐团彩蝶女乐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6:09  新浪娱乐
蝶舞春秋:浙江民乐团彩蝶女乐音乐会

浙江民乐团彩蝶女乐

  蝶舞春秋:浙江民乐团彩蝶女乐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3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团体:浙江民乐团彩蝶女乐

  演唱:陈小朵

  “江南丝竹”——品味清新秀雅的中国味道

  彩蝶女乐

  “彩蝶女乐”是浙江歌舞剧院一支由年轻靓丽、演奏技艺突出的民乐女演奏员组成的演出队伍。她们以演奏独具中国南方特色的“江南丝竹”及浙江音乐为主要特色,她们所表演的节目包含了唱、舞、民俗等多种样式,演奏风格活泼,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彩蝶女乐”作为浙江省的优秀民乐演出队伍,经常代表国家和浙江省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彩蝶女乐”演员们靓丽的身姿和精湛的演技,以及节目中所体现的中国音乐的美妙和独特的魅力,无不得到到访国家观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赞誉。

  女高音演唱:陈小朵

  陈小朵,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声乐表演奖得主;出演多部国家级大戏女一;2008中国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为“声音甜美,丰润,动人”的歌剧女高音。

  陈小朵声音透明飘逸,技术娴熟,情感细腻精准,富于诗意浪漫及隽永的人文气息。现任文化部青联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2001年8月在比利时OPERA PLUS国际声乐大师班中名列前茅,成为该年度唯一一名VERA ROSA奖学金得主,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歌手”。2009年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登台演出《蝶恋花》后,被纽约时报高度评论为:“声音丰润,甜美,动人的歌剧女高音”,并以半版大幅登出演出剧照。

  演奏曲目:

  1、江南丝竹《欢乐歌》、  《咏南》

  2、笛子独奏《三五七》、《水乡船歌》   

  3、 乐舞《小霓裳》     

  4、竹乐《竹之语》   

  5、琵琶古筝与人声《绣花女》   

  6、《龙腾虎跃》  

  7、二胡齐奏《水乡小唱》、《挑起担子干得欢》

  8、古筝独奏《西域随想》

  9、丝弦五重奏《跃龙》、《嚣板》 

  10、合奏《采茶舞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