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明星脸到歌手选秀 快男超女草根舞台进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6:22  新浪娱乐
从明星脸到歌手选秀快男超女草根舞台进化?

杨川平

从明星脸到歌手选秀快男超女草根舞台进化?

小吴尊

从明星脸到歌手选秀快男超女草根舞台进化?

小梁咏琪

从明星脸到歌手选秀快男超女草根舞台进化?

小罗志祥

  新浪娱乐讯 “快乐男声”和“花儿朵朵”(超级女声)近日在全国各大赛区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保持选秀的一贯特点,选秀每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明星脸的蜂起云涌。全国选秀刚一开锣,成都、杭州、长沙、济南等地相继出炉了“张柏芝”、“梁咏琪”、“余文乐”、“吴尊”等明星脸,相似程度之高令人惊讶不已。而随着近日快男济南区惊爆出成名歌手杨川平“潜伏”选秀后,今年的选秀态势似乎更为波澜。一个草根选秀的舞台,何以让红歌手都来淌一把浑水,快男超女的盛名程度已经让草根舞台进化到了“维亚纳金色大厅”境地了吗?

  明星脸争霸战

  回顾去年酷似张柏芝的贡米在网络上一夜成名,明星脸的“畅销”可见一斑。风水轮流转,张柏芝之后是梁咏琪。杭州赛区预选赛第二天,翻版“梁咏琪”的出现绝对是一个重磅炸弹!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相似度,众评委众口一词“太像了!”这个叫李佳妮的女孩轻松的PASS通过。近日,网上一篇新闻更推出了“花儿朵朵十大明星脸”。

  超男这边也不甘示弱,“孙楠”、“谢霆锋”、“陈冠希”相继出炉,引来不少关注。而有意思的是,近日蹿红网络的济南赛区据说是酷似“小吴尊”的选手水鸿,虽然倒声一大片,人气却非常的旺盛,让人匪夷所思。而男版李宇春的出现更让人啼笑皆非。

  歌手也来淌浑水

  明星脸的争夺战才开始拉开序幕,随着济南赛区时任评委的金牌经纪人宋文善的一句惊语“我认识你,你是歌手杨川平!”,老宋在数以万计的选秀歌手们拽出来了2010年草根选秀的第一个歌手。说是首位,恐怕有人不服。谭维维张杰貌似也是从以歌手身份参加快男超女的,但是毕竟谭维维、张杰选秀之前没半首成名曲。杨川平06年《对不起我的最爱》确实是非常火,在当年网络歌曲还没有那么泛滥的时候,在各音乐排行榜都是前三位,成功闯入台湾彩铃市场的成绩那是相当骄人的!后来杨川平却毫无预兆突然消失在乐坛当中,至今也是一个谜。

  草根“维也纳”?

  虽然说历年来快男超女的选秀捧出了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张杰、陈楚生等不少名角。但是反观沉寂下去的安以轩张含韵、吉杰、阿穆隆等更多的选秀歌手,背上个草根帽子也是有利有弊的。从快男超女一路走来的历程看来,随着时代变更从80后慢慢转移到90后,选秀的路似乎还有很长。

  而此次杨川平的复出方式固然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先不论这次是炒作还是别有内情,选秀的风险也是相当大的,作为一个成名歌手,要是在选秀中被一群新人PK下来,那实在对以后的发展有相当大的影响!然而换一句话说,难道快男超女的星光已经闪耀到让歌手都来淌这一把浑水,甘冒这个风险?早前谭维维从维也纳转战到超女一举成名,那现在杨川平的动机是什么?凤姐、犀利哥的红火是否在印证超女快男的平台再次升级。难道说草根选秀的舞台也逐渐的向“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星光度靠拢,新的选秀时代来临了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