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音乐会将举行 混搭《康定情歌》见证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1:18  上海青年报
宋祖英音乐会将举行混搭《康定情歌》见证世博

四位大牌将为世博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

  本报记者 马骏 摄

  5月1日世博开幕首日,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大型广场音乐会。昨日,在开唱前的最后一次发布会上,宋祖英连同波切利、郎朗周杰伦首次集体露面。四位大牌服装风格各异,但色调上都一致选择了黑色,似乎暗示着四位将奉上一台绝对的“混搭”演出。

  此外,将担任音乐会主持的杨澜曹可凡昨日也一同亮相。

  记者 徐佳

  四大明星玩混搭

  “我们有著名的流行歌王,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著名的钢琴家。”昨日,音乐后艺术总监徐沛东一上来就“自卖自夸”。徐沛东口中的“著名”当然指的是周杰伦、波切利和郎朗。虽然消息早已放出,但昨日,三大“著名”加上宋祖英首次在上海聚齐了。

  现场,四个人默契地选择一身黑衣。周杰伦皮靴配大衣,郎朗中式西装,波切利正装,宋祖英礼服,暗示着四位大师的合作是绝对的“混搭”。

  在短暂的5分钟见面会上,郎朗和周杰伦都表示很期待与“宋姐”再度合作,为世博放歌。而波切利则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能参与这么隆重的音乐会。对我来说,中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度,对我吸引力很大。我有机会能来这里唱歌,很高兴。”

  据指挥家余隆介绍,自己前日已经投入到排练中。排练很舒服顺利,因为音响、舞台一流。而波切利昨日也已开始排练。值得一提的是,好几位嘉宾昨日都“迟到早退”,因为要参与在浦东的世博开幕式彩排,不得不在浦东浦西赶场。值得一提,本次音乐会的赞助商红牛一贯倡导“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充满能量”的音乐精神,这也是为什么热衷于本场音乐会的原因。

  波切利挑战《烈火熊熊》

  至于演出曲目,首次加盟《魅力中国》的波切利将和宋祖英合作意大利文和中文混合版的《康定情歌》;并首次和中国歌唱家合唱《告别时刻》。

  波切利在个人表演环节选择了经典曲目《缆车》和《烈火熊熊》,其中《烈火熊熊》选自威尔第的歌剧代表作《游吟诗人》,是世界顶尖级男高音歌唱家才能够演出的曲目。

  郎朗在鸟巢与宋祖英和多明戈共同合作的《康定情歌》成为经典。此次演出,郎朗将再次与宋祖英、波切利这两位有着天籁般声音的歌唱家合作《康定情歌》。郎朗在音乐会中还将表演钢琴独奏《翻身的日子》、《匈牙利狂想曲》,现场观众将被他充满激情的琴声打动,感受这位钢琴巨星的舞台魅力。

  至于周杰伦,他将和宋祖英以老电影作为背景,合作演唱海派老歌《天涯歌女》和《春天里》。但是对于这场音乐会最特别的还是莫过于周杰伦和老搭档方文山共同为宋祖英和上海观众量身打造的《黄浦江声》这首歌曲了。可以说这首歌曲是周杰伦送给上海的一份礼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