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面对挫折二度出发 歌迷热情原谅吸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47  新浪娱乐
满文军面对挫折二度出发歌迷热情原谅吸毒事件

满文军深情献唱

  新浪娱乐讯 “我们想知道,台下到底谁是满文军的歌迷?”当中歌榜主持人赵晓东在朝阳公园音乐节的舞台上说出这句话之后,场下上万名观众在黑夜中齐刷刷举起了白花花的手臂——在“吸毒事件”时隔一年之后,满文军选择相同的时间5月3日复出歌坛,并且在中歌榜的舞台上,用自己“内地最佳男歌手”的身份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疯狂热捧。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万人合唱的卡拉OK《懂你》和观众长达数分钟的掌声,为满文军这位歌坛唱将的二度出发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一年之前的5月3日,满文军因为在夜店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一向憨厚老实的满文军一时间成为了媒体舆论的焦点人物。一年之后,满文军在相同时间选择复出,谁也不知道将会面对什么样的观众反应,人们会不会再度接受这位已经承认错误,并且继续自己慈善事业的歌坛唱将呢?

  2010年5月3日朝阳公园音乐节舞台下人满为患,上万名观众在初夏的夜晚,沉醉在一干流行歌手的动听演绎中。19点,满文军出现在边幕候场,但是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事情,观众是否还能接受这位知错就改的歌手。“接下来的这位歌手是我们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最佳男歌手,他出道很久,唱功出众,同时也热心公益事业……”舞台上的主持人赵晓东和麒麟正在全力介绍满文军,此时的满文军有些紧张,双手紧握麦克风,微微闭上了眼睛……

  “朋友们,大家好!”《彼岸》的前奏音乐中,满文军登场了。一身白西装黑t恤搭配休闲仔裤的他,马上用歌声拉近了与场下观众的距离。经过很长一段的调整,满文军显然已走出了涉毒的阴影。刚出狱时满头白发的他已重新长出了黑发,已经不见了当时消瘦憔悴的面孔。一切唯一不变的则是满文军感性迷人的声线,《鸢尾花》《逆风而起》《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独领风骚》,一首首深情款款的歌曲在满文军的演绎下成就了初夏夜晚朝阳公园温情主题——首次复出的满文军没有讲太多话,他只是用心演唱好每一首自己的作品,而动情的观众同样用长达数分钟的掌声回应着舞台上的满文军,不少人高喊“加油”“满哥好棒!”的呼声更让满文军感动不已。而满文军这也成为了当晚唯一一位享受如此待遇的表演歌手,人们在用自己的宽容向这位知错就改的歌手表达着内心的喜爱。在和主持人交流的时候,满文军感触颇多,“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感谢中歌榜,感谢这么多好朋友的掌声,很高兴再次给大家唱歌。”满文军说:“《逆风而起》代表了我近一年来的心声,我今后还要继续为儿助会、脑瘫儿童和广大听众服务。”

  当人们熟悉的《懂你》被满文军唱响的时候,全场演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万人合唱的场面定格了本次朝阳公园音乐节的一个感人画面。满文军频频挥手带动观众齐唱,“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懂你……”歌曲的副歌部分,观众的现场演唱音量丝毫不逊色于满文军。人们用自己的歌声向满文军传递着自己的情感,而此时舞台上的主角已经眼角湿润……

  满文军复出了,这对已经勇于面对错误的他来讲,本身就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同时在选秀歌手走红市场的流行歌坛,老满的复出也为主流职业歌手阵营增加了实力和底气。尽管有人质疑,但是我们看到了在朝阳公园音乐节舞台下,上万名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没有人领掌,没有人带头。那是一瞬间不约而同的下意识行为,是观众对一名歌手源于心底的热爱与欢迎,同时更是对满文军知错就改、敢于面对的勇气认定。在合唱、尖叫、哨声、POGO、跳水……越来越多的欢呼喝彩行为早已取代掌声成为歌迷会、音乐节上观众表达情绪的行为宣泄的同时,我们发现最珍贵的鼓掌竟然如此感人、令人动情。

  就在舞台边幕,同样正在全神贯注欣赏节目的还有中歌榜负责人、著名DJ郑阳。看着满文军带领全场的万人《懂你》演唱,这位见证内地歌坛辉煌的媒体从业人士忍不住感慨:“小满是个好孩子,这掌声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就在一年前,同样是在中歌榜的后台,斩获“最佳男歌手”“年度金曲”“最佳编曲”三项含金量超高奖项的满文军三次上台受奖,三次返回幕后媒体群访区域——当第三次走进媒体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全场记者热情鼓掌!这是任何一名到场艺人不曾享受的待遇,在这样一个两岸三地群星汇聚的典礼上,满文军绝对不是人气最火的歌手,但是他却是唯一一位频频受到媒体掌声鼓励的歌手。

  两次不同的掌声,分别来自观众和媒体,但是却带给我们共同的感动,更是对满文军知耻后勇、勤奋敬业的肯定。满文军当然犯过错误,而且还是非常严重的错误。不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了就好。此次满文军的复出,不管是真如他自己宣称的那样完全是为了公益事业,还是像不少人怀疑的那样疑似“作秀”,但毕竟,他在此前的“商演”中,所得收入一分不少全部捐给了他所帮助的脑瘫儿童项目。这样的善举是值得称道的,也是应该鼓励的。而满文军在涉毒事件之后能够迅速被公众接受,被媒体认同,也正是源于他歌坛打拼多年的敬业认真,以及涉毒事件之后的坦诚淡定以及在慈善事业上的知耻后勇。在朝阳公园的舞台上,主持人再次问及满文军的头发是不是“染白”的。而憨厚的老满居然不知道,头发是可以“染”成时尚白色的。也许,满文军这回再次以花白头发的真面目示人,正体现出他经历风雨之后已“洗尽铅华”,心态更平和了、为人更真实了。公众何不少些怀疑和苛责,给满文军一次自新的机会呢——说不定,公众的宽容和鼓励会让一个“毒星”就此消失,一个“公益之星”自此冉冉升起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