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园第八次进京 回音壁应约之旅回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6:48  新浪娱乐
神秘园第八次进京回音壁应约之旅回来了(图)

红衣仙子

神秘园第八次进京回音壁应约之旅回来了(图)

微笑现身

神秘园第八次进京回音壁应约之旅回来了(图)

淡定从容

神秘园第八次进京回音壁应约之旅回来了(图)

轻松表演

  演出名称:“回音壁”——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应约之旅

  演出时间: 2010年5月29/30日19:30                           

  演出地点:北展剧场(西直门外大街)

  票价: VIP1280、980、680、480、280、180元  套票:1600套票(980*2)、1200套票(680*2)

  订票电话:  84216765、  63318835

  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世界New Age音乐翘楚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将于2010年5月29日、30日再度来京登陆北展剧场。此次演出不仅是“神秘园”的第八次北京专场音乐会,创造了国外艺术团体在京演出的纪录,同时这两场只为北京观众举行的巡演,在其艺术历程中也是唯一一次。

  1997年8月,神秘园乐队首次踏上中国,虽然当时只有一小部分专业人士和观众幸运地现场观看了这些小型演出,但观众的热烈反响还是给神秘园留下深刻印象。同年10月26日神秘园作为挪威杰出音乐家代表,随挪威国王和王后二度访问中国,这次同样是非公开的表演,却更加吊足了乐迷胃口。直至1999年9月,神秘园乐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其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的两场融挪威、爱尔兰民族音乐于一体,表现世界音乐风格的音乐会,不仅“把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带给了中国观众”,而且创造了欧美乐队演出一票难求的票房奇观,神秘园从此在中国一炮而红家喻户晓。

  时隔五年,2004年4月,神秘园单曲力作“你抚育我成长” (YOU RAISE ME UP)获得葛莱美音乐奖提名。同年9月30日至10月2日,神秘园第一次登陆北展剧场,揭开其首次中国大型巡回演出序幕,有过四次中国之行,尤其是1999年世纪剧院成功演出的背景,使这次神秘园的北京演出无需预热,一经宣布就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门票再次被抢购一空。那次巡回演出,神秘园邀请爱尔兰《大河之舞》的主唱凯特琳娜和著名音乐家卞留念为嘉宾,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昆明等地演出13场,所到之处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和反响。

  2004、2005两个年份,神秘园也达到了其艺术成就的第一个高峰,他们被视为与雅尼和恩雅一样,在New Age音乐领域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国际巨星。正当神秘园如日中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在2005年击倒了雪莉。2005年下半年开始,神秘园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在那个漫长的治疗与等待中,罗尔夫没有远离拍档半步,他用自己的友情、耐心和音乐,一次又一次地鼓励着雪莉在艰难困苦中前行。而雪莉也以惊人的毅力付出了巨大努力,一次又一次战胜身体和心理的病痛,并终于在2007年下半年彻底摆脱了疾病的困扰。

  时隔两年,世界乐迷,尤其是中国乐迷、北京乐迷并没有忘记神秘园,2008年5月2日,神秘园再度莅临北京,于人民大会堂展开其第六次中国之行。两年的磨砺,罗尔夫和雪莉对自己的音乐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场乐迷无不感到其音乐内涵更上层楼。2009年12月30日,神秘园第七次进京,并首次尝试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年音乐会,但这台原本应该带给观众双重喜悦的音乐会,却由于设备运输原因导致意外发生,只有少数乐迷看到了这次演出,该演出也成为“神秘园”在中国七次巡演中留下的唯一缺憾。

  但追求完美的神秘园决不允许任何遗憾存在,今年五月底,神秘园就将专程造访北京,举行两场只为北京观众的巡演,这在其艺术历程中也是唯一一次。神秘园”5月29日、30日在北展剧场的演出内容和现场效果与前次相比将呈现三大变化。

  首先是演出曲目将肯定做较大幅度调整,除了必演的经典曲目外,“神秘园”近几年新推出的作品将占据较大比重,而最终曲目将由“神秘园”乐队、演出主办单位共同确定。另一方面,主办单位选择将演出场地从容纳万人的大会堂转到更具观演效果的北展剧场,不仅使乐队艺术家与观众距离被大幅度拉近,从而更加有利于双方的交流互动,而且剧场的设计使声音的延迟、回响都更加符合神秘园的演出要求,观众获得的欣赏参与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再其次,为了呼应New Age音乐的艺术氛围,突出挪威、爱尔兰这对跨国组合中深藏的克尔特音乐文化底蕴,主办单位特邀国内顶级灯光舞美专家与挪威技术人员联袂组成创作团队,为“神秘园”在北展剧场的演出打造充满外太空风格的超“炫”舞台。

  启示:在2009年12月30日人民大会堂《神秘园浪漫北京新年音乐会》现场,演出主办单位承诺的换票活动也于即日启动,换票方式将采用“升档”方式进行,即原票兑换时将自动升级为价格更高一档的门票。目前,仍有近百张12月30日神秘园演出票还未进行兑换,请持有正规票准备采用换票方式再次欣赏神秘园演出的乐迷尽快与主办单位北京苍明文化联系,原本定于4月30日截至,现推迟到5 月 10 日截止,该日期过后主办单位不再受理退换票事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