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海选频现“伪娘” 荧屏选秀莫把肉麻当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5:59  新民晚报
快男海选频现“伪娘”荧屏选秀莫把肉麻当有趣

刘著

快男海选频现“伪娘”荧屏选秀莫把肉麻当有趣

孔铭一

快男海选频现“伪娘”荧屏选秀莫把肉麻当有趣

童童

  2010年新一轮选秀节目登场了,在以男性歌手为参赛对象的湖南卫视快男”海选舞台上,竟出现了一批留着长发、穿着短裙、踩着高跟鞋、头戴蝴蝶结、画了红唇,宛如“美少女”的男选手,不凭唱功,专以男扮女装博人眼球。网友们尖刻地给他们起了一个新名词——“伪娘”。

  浓妆艳抹扮女生

  “伪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成都唱区的选手刘著。今年20岁的他,常以烟熏妆加女性化装束示人,一开口就是女高音,面试时由于太像女孩竟被评审要求拿出身份证“验身”。他的大量女装照传到网上后,引起了非议。

  刘著只是众多“伪娘”选手中的一个,成都唱区的童童、赖川,福州唱区的孔凡威,西安的“花样美男”尚晨、张斌、田雷……这些选手不但花枝招展,浓妆艳抹,说话也故意女声女气,眼神妩媚,有的甚至戴上假胸、穿上花裙登场,并把性别颠倒的女装照挂在网上,让人评点以提升人气。在一组美艳动人的“伪娘”照片中,记者看到了10多个在不同赛区先后出现的男选手,有的还被称为男版李宇春、男版范冰冰

  阳刚尽失为眼球

  20岁上下的男孩本应是像小老虎般充满活力,这些“伪娘”为何不惜性别错乱,失尽阳刚之气,到底是中了什么邪了?不顾一切寻求 “出位”是主要原因。

  实际上,选秀节目的女生走中性路线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如“超女” 中的李宇春、曾轶可荧屏走红,除了演艺才能,也得益于她们的中性打扮,由此她们被人称为“春哥”“曾哥”。师洋、向鼎等男选手被人关注,成为话题,也受益于他们的女性化模样。在不断涌现中性明星的选秀中,“伪娘”的出现确是一条出位捷径。据说,荧屏选秀有“ABCD四项原则”:A。唱得好;B。长得好;C。有个性创作好;D。像曾轶可一样具有话题性更好。所谓话题性,其实就是千方百计“出位”,主办方可以借此进行炒作,抓人眼球,提升收视率。上行下效,选手纷纷扮演“伪娘”就不足为奇了。

  纵容怪胎不应该

  对于“伪娘”泛滥,网友们大多持批评态度。“伪娘”是选秀产生的怪胎,他们追求的已不是个性和艺术,而是为了迎合已被扭曲了的选秀标准。荧屏选秀频频撞击人们的社会道德底线,“毒舌评委”现象如此,“低俗炒作”如此,现在出现的“伪娘泛滥”现象同样如此。说穿了,这是一种不健康的追求。

  “快男”毕竟是一个比拼唱功的节目,选手一味在着装打扮上制造“雷人”话题,节目势必远离正轨。如果把畸形的“伪娘”现象当作选秀的“救命稻草”,那么,荧屏选秀还能走多远?如果陶醉于去年有曾轶可、今年有刘著而不加纠偏引导的话,那么电视播出平台的社会责任又体现在哪儿呢?     首席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