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品源抵押别墅发新片 《双鱼的责任》有新曲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23  新浪娱乐
黄品源抵押别墅发新片《双鱼的责任》有新曲风

黄品源不在乎新专辑是否赚钱

  晨报记者 徐 宁

  出道将届满20年的黄品源,日前发行了自己的第13张专辑 《双鱼的责任》。据悉,黄品源为了这张专辑,自掏腰包700万新台币,其中有一半还是向银行贷款的。昨日,黄品源抵沪宣传,对于这次以贷款方式发片,他表现得不以为然,在他眼里,双鱼座的男人就应该有这样的冒险精神。

  自掏腰包700万

  黄品源42岁生日这天,最新专辑《双鱼的责任》面市。他透露,为了做这张专辑,他自掏腰包砸下700万新台币。

  黄品源算了一笔账:“前期的录音制作部分,包括请乐手、租录音棚等,大概花了200万元;后期拍了5支MV,请导演、演员、租场地道具布景花了300万;宣传费用也是我自己出的,200万。 700万预算已经全部投入进去了,这还仅仅只是台湾发行的部分。”黄品源认为,之所以做出这么有冒险精神的举动,都因自己是双鱼座,“我是个很执着于音乐的人,所以我可以这么做”。至于唱片能不能回本、能不能赚钱,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发了这张唱片后,我在音乐这个领域又进了一步,为往后的演出积累了资本,而这次投入的钱也可以通过演出的渠道赚回来”。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黄品源自掏腰包的700万,有一半是从银行贷款的,他甚至把5年前买的一栋别墅都抵押了。这样的事一般人不愿去做,但对于黄品源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如果你有过欠银行的经历,就不会觉得我贷款发片的行为有多不可思议。”

  2001年对台湾滚石唱片来说如噩梦一般,经营报表跌到最低点,作为滚石一员的黄品源自然也遭殃。公司人事变动,计划好的专辑石沉大海,有两年时间,黄品源没有唱片推出,没有演出,没有收入,生活陷入危机,“生活就是这样,要供楼、养车、照顾小孩”。但是,“我不愿意去跟朋友借钱,不想被别人知道自己的状况那么差,所以只好用透支信用卡的方式来应付每天的生活开销”,结果,在不知不觉中累计了四百多万新台币的欠债。

  有传承也有创新

  如果说《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让黄品源红遍东南亚,那么《小薇》让他迎来事业第二春,并帮他还清百万元欠款。两首歌堪称华语乐坛的经典之作,不过,新作不能超越旧作的现实,也让身为创作人的黄品源感到尴尬。

  黄品源说:“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这么火?之后的作品为何不能超越?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的创作也进入了瓶颈。后来我发现,这首歌是与歌迷的一次互撞——刚好在那个时间点上,这首歌进入了歌迷的心里。现在,我会把精力放在另一种曲风上,创作新的经典。比如《双鱼的责任》,是少见的摇滚英伦风。我现在很期待歌迷的反馈。”

  据悉,当初黄品源拿着《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荐的时候,滚石唱片某位高层说:“《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这首歌不错,但是可不可以卖给周华健,这个人就不要出唱片了?”

  而就在《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发行20周年之际,黄品源特别在专辑中收录《怎么会让我失去你》,黄品源介绍说,这是继《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后的又一情歌代表作。为了让两首歌能有传承,MV中也结合了一段黄品源现场自弹自唱版本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巧妙地为新曲《怎么会让我失去你》交代了一个开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